12306系统首次没有出现卡顿现象!技术团队为自己打90分以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2-05/15:05
  • 不知不觉间,一场人口大迁徙——春运悄然开始,如同候鸟迁徙,让世界为之瞠目。

    今天已经是春运第五天,随着春节临近,出行高峰也即将到来,根据交通部发布的《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显示,返乡出行小高峰将会在腊月二十四、腊月二十五出现,也就是公历2月9日和10日;而两个返程小高峰则会出现在正月初九、初十和正月十六、十七。

    rdn_4f138ea54e86f

    不过,在返乡之前,还有“抢票”这一难关。据悉,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自1月3日发售春运车票以来,截止2月1日共发售车票3.5亿张,其中互联网售票数为2.8亿张。

    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负责人表示,12306最高峰抢票时段已经平稳度过,今年春运12306售票系统首次没有出现卡顿现象,技术团队为自己打90分以上。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介绍称,通过售票情况来看,高峰日售票量已经创出新高,高峰时日售出1135.7万张,占全渠道售票量的80%以上。

    20141222083938693

    精确来看,高峰时段最高秒级售票数接近700张,相当于一趟热门动车组列车的车票在1秒内几乎就已经售完了。

    单杏花还表示,由于今年春运回程会出现多重客流叠加现象,因此年后返程车票明显比节前要更加紧俏。

    自2012年铁路12306售票系统上线运行以来,便是备受吐槽,尤其是春节前后,12306网站的售票情况更是让人不满,由于以前系统能力较差,卡顿现象严重,网站随时崩溃,秒级售出是几十张的水平,严重的时候甚至只有几张票,所以多年来一直有网友调侃称,12306至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回不了家。

    TIM截图20180205145156

    如今随着技术水平持续升级、系统不断优化,12306网站的日售票量已经有望达到1500万张。

    票虽然多,但要回家过年的人更多,由于人口流动速度不断加快,每年春运人流量或许还会增加,也就是说,短时间内抢票依然会是常态。新的一年,也要努力抢票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