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今日头条互斥对方“黑公关” B站推激励计划原创up主有收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26/14:53
  • ①高通宣布5G领航计划 OV小米齐站台

    日前,美国高通公司在北京举办了2018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峰会期间,高通与多家中国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划,包括联想、OPPO、vivo、小米、中兴与闻泰,预计最早将于2019年推出符合5G新空口(NR)标准的商用终端。根据此前报道,在今年下半年,中移动将借助高通的5G网络技术,率先在国内12个城市进行5G网络试点部署,并随着2019年一波搭载骁龙X50 LTE调制解调器的新款手机终端发售,最终在2020年实现中国的5G网络商用。除了备受关注的5G话题外,高通还在本次峰会上与联想、小米、OPPO、vivo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些厂商在三年内将向高通采购价值总计不低于20亿美元的射频前端部件。中国市场和厂商的力挺,能否赋予高通更多勇气?

    21EB9B8A4A612638D9B255A3FE0A0356D81CCDA7_size60_w640_h360

     ②口水战又起!百度与今日头条互斥对方“黑公关”

    高通终于有底气面对博通挑战,而百度和今日头条也掀起了新一轮公关暗战。先是在1月23日,一篇名为《资深媒体人任强加盟百度“打头办”》的文章中指出,“打头办”即打击今日头条办公室,由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的妻子马东敏主导成立,百度公关总监熊赟直接负责,属于PR和GR联合办公。在该消息出现的同时,财经媒体人@罗昌平爆料称,百度打头办因为表现好,年终奖很高,并且附上了打头办近期工作要点。随后百度方面回应称,百度没有打头办,并表示罗昌平的微博在当天发出后不久就被各大营销号转发,且罗昌平本人发起和投资的蓝媒汇近日也发布了多篇疑似“黑”百度,捧“今日头条”的稿子。紧接着,今日头条黑板报又发文称,最近一段时间网上出现大量造谣诽谤今日头条的文章和内容,且诸多迹象表明,这是有目的、有组织的黑公关行为。这场黑公关罗生门的背后,藏着多少焦虑?

    2a660165a9362d10-1

     ③乐视股价持续下跌,官方发公告提示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说到焦虑,现在恐怕没有人比得上孙宏斌。自1月24日复牌以来,乐视网股价连续三天跌停,目前股价已跌至11.18元,市值跌至446亿元。而在昨晚,乐视网还针对跌停状况作出回应,乐视网表示近期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但同时乐视网也在公告中指出,如果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其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乐视网还悄悄更换了logo,由原来的“乐视”变成了“Le”,另有知情人士透露,乐视网早已不再使用四色logo,新的logo正在设计中。悄悄搞起小动作的乐视,还会兑现向投资者许下的承诺吗?

    2b0544de4cb94fdb9af0939f39480fec

    ④B站推出激励计划:原创up主有收入了

    昨日,B站发表《致up主的一封信》,宣布推出“bilibili创作激励计划”,计划的内容很简单,就是让加入计划并持续投稿的up主们通过视频制作获得收入(创作激励金)。据悉,只要up主拥有1000粉丝或10万累计播放量即可加入激励计划,加入计划后,当up主投递的单个原创自制稿件达到1000播放量时,就能开始获得激励收益,并在次月通过贝壳系统结算。终于踏出改变第一步的B站,能否实现平台与创作者的双赢呢?

    20161209143627_316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