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竟然也有宕机的时候:芝士超人上线仅两天 服务器被挤爆!

  • 来源: 互联网   2018-01-06/17:26
  • 在前两天,准确的说是1月4日,全民在线答题智力问答游戏APP“芝士超人”正式同步上架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这个来势汹汹的“有名之师”,在上线的同一时间便公布了由湖南卫视当家主持人谢娜、汪涵,和跑男团天才陈赫,还有吐槽大会李诞四人共同担任“芝士超人出题官”。这阵容的豪华程度妥妥的“艳压”某台跨年晚会一大头。

    说起来也是苦了这一票明星,按理说,四人中的任何一个单拿出来都是响当当的话题流量宠儿,但这次的风头却被“另一位”抢走了,我截图两张海报给大家看一下。

    是的没错,抢走话题风头的不是别人,就是海报当中的一行小字:奖金超1000000元!吸睛!绝对的吸睛!看到这样的奖金,换谁都会目不转睛吧,100万不是土豪是什么?不过很快就有“分析人士”用专业的视角指出,这样的运营模式其实是不亏钱的,用单场十几万的奖金换来的是新APP真实、活跃、同时在线的大几十万粉丝,从性价比来看,不仅不亏,还很超值。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今天的重点其实是“芝士超人”虽然名叫超人却摊上大事了。在被一众明星联名推广和100万高额奖金的双重加持之下,周五晚8点半前后,上线仅两天的芝士超人不堪重负宕机了…作为独家播出的直播平台映客也一样没撑住…道理非常容易理解,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人多力量大”。

    据说这是宕机前的最后一题

    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一下:同时在线人数过高导致瞬间的数据流量过于凶猛,芝士超人的用户将直播平台映客的服务器压瘫痪了。用再通俗形象一点的话来打个比方:某宝双十一,春晚摇一摇,你是不是觉得操作很慢、很卡?其实这都是瞬间访问人流超负荷造成的,而这次芝士超人的服务器,就是因为同时被35万人次访问。我也大概问了一下圈中好友,据说这个数字其实远超了他们技术部门的预期,对瞬间的蹿红有那么一点猝不及防。

    跟单纯的直播相比,这当中还有用户问答时的实时点击和统计、计算等操作产生的数据,如果算上为了数据采集而写进来的代码埋点,那可以说是一个天文级的数据包,技术难度也远超单纯的直播,产生宕机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出现这样的情况,芝士超人的反应非常迅速,态度也很端正,表示对于这样不愉快的体验感到抱歉,并承诺对用户进行补偿。多数网友也都表示可以理解。抱着不怕事大的态度,我也试着在微博搜索了一下有没有网友“搞事情”。但却看到了这样的 一幕:

    齐刷刷的在讨论游戏奖金的“秒到账”。Fine~你们都是能通关的大佬,惹不起!其实不光是微博,朋友圈的刷屏也是罕见的一边倒好评:

    说真的,都说宕机是互联网圈可遇不可求的奇迹,没宕机过只能说明不够火。我们为什么不能对奖金多一些宽容呢?不对不对,我们为什么不能对新兴的APP多一些宽容呢?估计很快服务器的问题就能完成修复啦,祝大家都能成为下一个百万富翁哦!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