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首汽约车CEO魏东:从按需出行到智慧出行 出行行业进入智慧交通时

  • 2017-10-31/10:40 访问量:
  • 10月29日,由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拉萨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和广东运筹汇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东西部交通运输协作厅局长座谈会暨第二届“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本次论坛以“东西合作 共创未来 创新发展 交通互联”为主题,旨在发挥东西部“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合作平台的作用,共同分享交通运输领域的建设成就、经验,发挥东西部省(区)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东西部道路运输、旅游交通、智慧交通、新能源、新技术等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间的务实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多种运输方式的协同、融合发展,推进东西部交通运输行业交流、交往、交融。

    参与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各行业协会相关单位、各交通运输行业企业代表等。此外,首汽约车CEO魏东也作为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四个出行促进产业升级,全面迈进智慧交通时代

    在刚刚结束的大会上,总书记将加强交通强国建设作为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对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出行做了进一步规划。大爷大会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将中国打造成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

    所以作为网约车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首汽约车一直致力于服务品质的提升,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和多种运输方式的协同、融合发展。在论坛上,首汽约车CEO魏东对首汽约车在智慧交通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做出了分享。

    魏东表示,首汽约车自上线以来已经覆盖了52座城市,自营车辆和加盟车辆总计达到66000辆,在商务专车市场里订单量排名行业第二。在网约车新政出台之后,首汽约车也积极响应国家政 策,在36座城市里获得了线下运营资质的认证,在这36座城市里有23座城市拿到的是001号网约车线下认证。并且其中20座城市是平台资质、驾驶员资质、车辆资质三证齐全,是目前网约车平台中合规性最强的一家。

    在未来,首汽约车将围绕着按需出行、绿色出行、共享出行和智慧出行的发展方向继续发展,促进出行服务落地和健康成长。魏东认为整个出行行业在进入智慧交通的时代,这需要车辆、道路管理、人车交互、车内娱乐体验等等都更加智能,未来的智慧交通是多元化实现的。

    助力智慧交通建设,布局自动驾驶

    如果说“四个出行”是首汽约车对出行行业即将全面进入智能交通时代的思考,那在实践方面,首汽约车已经先人一步,通过“服务+产品+技术+研发”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魏东提到首汽约车针对不同场景的用户进行了精准定制化的产品开发和设计,一方面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实现个人驱动;另一方面是将一切回归到服务本身,坚持让几万名司机每天几十万次服务中能够保证始终如一,实现价值导向。

    除此之外,首汽约车还不断推动业务多元化,除了约车业务外,出租车业务也已经在青岛和南京试行开通,接下来还将登陆北京,通过预约出租车和巡游出租车实现行业的融合发展,让传统出租车借助科技的力量,借助首汽约车有效的管理体系和制度实现行业的升级。还有首汽约车的巴士服务、和摩拜单车的合作,都是通过超短距离和中长距离不同运输方式的有效结合,实现高效匹配,让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用到满意的出行服务。

    发言中魏东还重点谈到了目前首汽约车在智能化、科技化方面所做的努力。首先首汽约车通过TAD智能系统完成数据的积累、分析,一方面帮助车队智能调配运力,实现司机的高效运营和乘客端的人性化体验;另一方面将数据和交通相关部门保持对接,让数据最终用于城市交通管理,推动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其次首汽约车还和百度进行深度合作,布局自动驾驶,打造车内娱乐的综合车联网智能体系,在让首汽约车的乘客能够享受到国宾级的服务和科技化乘车体验的同时,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规模化运营,让首汽约车变成智慧交通的重要一环。

    魏东希望在未来,首汽约车能够和更多企业进行友好合作,促进行业间、地区间的创新、互联、合作与发展,实现按需用车、高效出行、共建智慧交通的共同目标。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