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巨头公布三季度营收,微软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均盈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27/18:08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7日消息   今日,路透社报道了微软、亚马逊两家科技公司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情况。从两家公司总体表现来看,微软云计算业务表现强劲,亚马逊云平台业务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

    timg

    微软官方今天发布了截止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由于云计算市场服务需求上升,微软第一财季好于预期。微软旗下的Office365、Dynamic 365和旗舰Azure云平台,已成为微软营收增长的主要来源。财报显示,第一财季微软智能云业务营收为69.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4%,此前FactSet公司分析师预测为67亿美元。

    相较于,亚马逊、谷歌、IBM、甲骨文等竞争对手的云服务,微软的Azure云服务第一财季的营收同比增长了90%,而上一财季的同比增长率为97%。微软投资者关系主管Stephanie Rodriguez表示,得益于Azure云平台的强劲表现,微软云业务的毛利率提高至57%。

    timg (1)

    同时,亚马逊本周四也宣布,第三季度实现了营收大幅增长,盈利则超过分析师预期。具体到云计算业务来看,亚马逊AWS云平台的营收为45.8亿美元,同比增长41.9%,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期的45.2亿美元的平均营收。亚马逊的AWS云服务成了这家公司最赚钱的部门。

    并且,亚马逊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预计在3亿美元至16.5亿美元之间。亚马逊称公司股价估值很高,云计算方面市盈率超过了微软的8倍。以上是两家公司三季度云计算业务营收情况,总之表现都很抢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