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退款就晚了!酷骑单车大势已去,倒闭或成定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9-28/18:18
  • 经过媒体与用户的漫长“围堵”之后,酷骑单车押金问题终于有了新进展。

    今天上午,酷骑官方发布公开信,表示并非公司不愿给用户退押金,这一切都是微信的锅。酷骑方面声称,微信将酷骑单车支付通道关闭、资金冻结,所冻结资金接近4000万,虽然酷骑特别想把这笔资金退还给用户,但已无法操作,与微信多次交涉无果,更令情况雪上加霜。

    TIM截图20170928175955

    面对酷骑的“哭诉”,微信也很快做出回应。微信官方称,经过紧急沟通协调,目前已开通酷骑的安全结算通道,商户可以对用户订单进行退款,用户也可尽快联系酷骑处理。

    酷骑押金难退的问题早已不是一两天的事儿了,从今年8月起,就陆陆续续有网友反映,酷骑单车未能履行7天内退还押金的承诺。到8月底时,押金问题集中爆发,不少用户在酷骑官微评论中提出质疑。

    当时酷骑还曾认真回应,称用户退押金迟缓是由于酷骑集中上线了新功能,更新太过频繁,导致系统不稳定。没过几天,酷骑又通过微博发声,再次强调押金难退是由于系统问题,等到新的CTO上任后,所有问题都能解决,而给出的具体时间则是9月。

    然而,现在已经是9月底了,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是朝着越来越严重的方向去了。近段时间,杭州、西安、合肥、长沙等地的酷骑单车分部均人去楼空,北京总部则被用户包围,尤其是在昨天,酷骑单车总部门口的空地上至少聚集了上百用户,连警戒线都拉起来了。

    F58C95F748C4526041010FC019B157AC9642213E_size205_w1280_h960

    现在虽然微信放宽了政策,但酷骑单车的退款问题却不一定能圆满解决。此前有内部人士透露,酷骑单车的CEO高唯伟还经营者一家P2P贷款公司——诚信贷,而这两家公司的技术人员、财务人员都是共通的。

    一个共享单车企业,竟然和一个P2P公司不分家,那出问题也是早晚的事儿。一直以来,共享单车的押金去向都是个敏感话题,从年初开始,就有不少企业被质疑押金成谜,酷骑也是其中之一。

    今年6月份时,高唯伟曾表示,酷骑单车的押金将由民生银行监管,并且对接工作已经启动。但民生银行却在8月底回应,称酷骑单车没有任何押金存放在民生银行。

    a4e92b485c21275ba6483943e1c0ef9f

    如果按照酷骑单车对外公布的数据来看,到今年6月时,酷骑单车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而每辆单车的押金是298元,光是沉淀下来的押金就有近30亿元。

    要是将这笔钱放在诚信贷平台上,理论上将会获得十分可观的收益。但如果高唯伟果真这么做了,那无疑是在给酷骑和诚信贷挖坑。一旦这场由酷骑单车退押金引发的风暴蔓延到诚信贷上,后果不堪设想。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上午的公开信中,酷骑方面还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鉴于高唯伟管理能力不足,决定罢免其职务,新的管理层正在紧急筹备组建。

    陷入危局之中的酷骑,会像町町单车一样以跑路作为结局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