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为人类未来操碎了心,举办3D打印外星栖息地大赛!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8-31 17:07:4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1日消息    随着近年来地球气候小幅异常变动,已经有学者提出向外星球迁移的设想。不过,探索适合人类居住的 外星球,就要先解决宇航员的住所问题,甚至是未来人类移居外星球的永久性栖息地。 据悉,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此特意举办3D打印外星栖息地大赛。

    105G24339-0

    根据NASA官网显示,这场挑战赛赢得比赛的团队已经拿走了40万美元的奖金。 而NASA的这项比赛最初设立于2015年,并且联合合作机构专门为这项比赛设立250万美元奖金。

    这项比赛当时设立了三期,第一期为设计大赛举办于当年9月27日,参赛者被要求利用3D打印技术设计出最先进的建筑概念。目前,第二期比赛已经结束,而第二期又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参赛者被要求设计并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圆锥和圆柱;第二个阶段,要求参赛者用3D打印打印出横梁,并接受弯曲测试。

    105G231W-4

    而第三个阶段,也就是刚刚在8月23日至8月26日举办的比赛,这次要求参赛者在打印的横梁和圆柱体上,加上一个穹顶构造。最终由来自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的Branch and Foster赢得第一,获得了25万美元;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团队赢得第二,获得了15万美元奖金。

    105G245K-2

    在26日的比赛中,NASA空间技术任务理事会副助理署长吉姆•罗伊特(Jim Reuter)来到现场参观比赛,并表示比赛的成功令探索太空之路又进一步。除了推动比赛之外,NASA还在推进3D打印系统和打印材料产业的发展。将很快部署第三期比赛,将打印出完整的外形球栖息地模型。

    另外,NASA在2014年时就往国际空间站运送了首台3D打印机,并成功打印出一个标示打印机制造商的小面板。而在2016年,则运送了第二台升级版的3D打印机。不管NASA这条探索外星球栖息地之路走多远,我们还是要保护好唯一的美丽的地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