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 2017 VR音频黑科技 将成为今年主播内容突破口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13/17:16
  • “百播大战”下,直播行业“低门槛、低风险、回报高、名气高”等流传的特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主播。据公开数据估计,映客、斗鱼、YY、龙珠等几大头部主播平台上,累计参与的主播规模已超过350万,庞大的主播参与规模,让直播行业在近两年的发展势如破竹,独领风骚。

    黑科技引领内容革新,直播行业重新洗牌

    近年来网络直播的爆发式增长,让上百家平台,超百亿规模,3亿多用户,上市公司和明星企业崛起,俨然成为产业和资本的盛宴。但光环加持的背后,直播行业的种种问题开始显现:市场日渐饱和,同质化日益严重,审美疲劳开始凸显......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直播行业也迎来了全新的洗牌和调整局面,2017年直播行业的机会究竟在哪里?

    如何寻找自身的差异化模式来解决日益同质化的问题,对于直播从业者而言,他们的应对手段更多集中于“人”和“内容”:签约金牌主播,并不断向主流明星渗透;打造IP,推进直播同各个行业、领域的融合,以创造更好的直播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直播行业的洗牌和变革,一些主播开始寻求设备上的革新,以求内容转型。森声数字科技的全景声录音耳机Lifelike因其在技术上的创新,深受主播们喜爱,一跃成为主播界的“小网红”,而Lifelike创新的前沿黑科技,也确实为直播内容带来了一次深层次的变革,增添更多的直播玩法,让直播由过去的主播颜值比拼迈向各平台技术比拼的一个全新时代。

    Lifelike上线,打造真正的3D全景声直播

    4G+Wifi占比接近90%,高速网络保证了视频直播的清晰度和稳定性,但单一模式很容易引起大众的审美疲劳。在Lifelike没有出现之前,传统主播一是在内容上做调整,再者就是寻求高灵敏度的麦克风使自己的声音更好听,或是耗费更多时间在后期上,以前内容达到更加精良。然而Lifelike带给主播的不是在于音质、麦克风的高灵敏度,而是从另一个维度帮助主播找到了突破口,用3D全景声来真实还原主播所在的直播现场。

    Lifelike普通耳机的外形,主播可以直接戴在真人头上录制,让Lifelike的两只麦克风充当人耳来收音,真实还原了人体对于声音接收和处理的一整套系统,实现了所听即所录的3D全景声场。如主播在巴黎的街头直播当地的风土人情,当镜头正定格在前方流浪歌手演唱的画面时,突然主播斜后方的一条街传来了一大群人的脚步声以及吆喝声,慢慢的越来越近,虽然主播没有把镜头给到这群人,但是粉丝也能通过全景声音大概知道斜后方有一群人在发生骚动或者游行,仿佛置入其中,即使有微风吹拂过主播脸庞的感觉,Lifelike也不会错过,让这种触感的声音也能被录制下来,让在观看直播的粉丝也有脸庞微风触动的感觉。

    虽然有着高技术支撑,但Lifelike的使用门槛却很低。首先从接入端来说,Lifelike经MFi认证,其Lightning接口,可以直接和iphone连接录制,无需下载其他APP,用其自带的音视频软件就能录制全景声;从直播环境来看,Lifelike支持各大主流的直播软件,如映客、斗鱼、YY等,满足大众主播群体的广泛使用。

    用科技引领人类听觉的升级

    森声数字科技(Scenes),专注前沿虚拟现实音频技术研发,拥有全球最逼真的声场还原解决方案,并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专业全景声音采集的录制设备,包括面向广电系统的大型专业全景声录制“end-to-end”制作群,从采集到后期制作,满足电影级全景声效制作标准。

    自创立以来,森声(Scenes)迄今为止在VR音频领域已经拥有了多项专利技术。森声始终致力于提供还原真实声场信息的音频采集设备。

    森声(Scenes)拥有全球逼真的声场还原技术。它将要把专业的全景声采集设备和技术推向专业市场,甚至普通消费者也能制作。除此Lifelike这款消费级的产品外,还有其专业VR音频采集设备Sound Pano系列。

    听觉,不再是视觉的附属,而是变成了完整的感官场景,让听觉更加真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