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抢阿里口粮?路易威登等奢侈品牌“牵手”微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01/11:5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日消息   微信究竟有多吸引人?从近段时间微信和苹果的纷争就能窥探一二,苹果要禁止iOS上使用微信的赞赏功能,但事实证明,拥有10亿活跃用户的微信并没有什么可担忧的,就连研究公司Stratechery也称,中国的情况有所不同,消费者不太在乎操作系统,他们只在乎能否继续使用微信,也就是说,如果中国消费者有其他心动手机时,放弃iPhone不是困难的事情。

    03e282cb46a6802b7fb87840fd600a17

    但是苹果公司似乎难以理解这种现状,仍旧一意孤行,不知这样会不会给iPhone手机在大中华区的销量造成致命的打击。不过,虽然苹果过于自负,低估了微信的价值,但并不代表国外企业没有慧眼识“珠”者,近几日,有几家奢侈品牌就和微信走动频繁。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报道,法国奢侈品牌珑骧(Longchamp)和英国高端品牌博柏利(BURBY)已开始在微信上销售手袋和服饰。同时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旗下的纪梵希(Givenchy)和迪奥(Dior)品牌正通过在微信平台上发起限时抢购活动来测试其产品需求。

    2658531155049385414

    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应该是阿里才对,这些奢侈品牌和微信的交集让部分人摸不着头脑,但其实也不难理解,腾讯、阿里巴巴等早就不是“各司其职”的时候了,都各自冲破了传统枷锁,阿里想要君君社交,腾讯也在打通支付,延伸电子商务业务,而对这些奢侈品牌来说,微信巨大的流量是一笔宝贵的资源。

    有近10亿用户通过微信预订电影票、叫车、下洗衣订单、支付水电费等,而腾讯控股在今年又简化了微信上发布多媒体广告和开店的流程,让微信平台更具有吸引力。

    珑骧首席执行长还表示,珑骧在微信上销售的限量版手袋得到了消费者不错的反馈,他们正考虑在微信平台推出更多产品,他们相信,微信将会对公司的销售做出巨大贡献。

    各家奢侈品牌对微信资源的看好恐怕将会是阿里的噩梦,作为一个专职电商的的平台却被社交媒体抢了风头,并且已经和阿里合作、或者还在观望的部分奢侈品牌仍旧很谨慎,担心开放平台会让自己的奢侈品光环吸引力下降,并且假货冲击也一直是商家担心的问题。

    t0101118754b3048ac9

    如今这些奢侈品牌转眼自己找寻微信这样的社交媒体,阿里是否要哭了,但微信此番也不能得以太早,毕竟假货问题并不是某一家电商平台独有,微信也应该提早做好防范工作,避免到嘴的肥肉又悄悄溜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