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网络病毒致全球核心机构瘫痪 360安全卫士拉响红色警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14/22:22
  • 近日,一个源于NSA漏洞黑客武器的网络病毒在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疯狂进行远程攻击,医院和高校不幸成为重灾区,患者的病例和学生的资料均未能幸免。360安全卫士及时推出“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提醒广大用户及时下载安装,防止电脑设备被NSA黑客武器植入勒索软件等木马病毒。

    图:360推出“NSA武器库免疫工具”

    《每日邮报》称,至少19家位于英格兰和苏格兰的NHS所属医疗机构遭到网络攻击,这些机构包括医院和全科医生诊所。多家公立医院的电脑系统几乎同时瘫痪,电话线路也被切断,导致很多急诊病人被迫转移。

    图:英国医院遭受漏洞攻击

    据了解,此今年4月,NSA(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武器库被泄漏公开,其中包括一个专门远程攻击Windows文件共享端口(445端口)的“永恒之蓝”黑客武器。一些没有及时打补丁的企业和交通、能源、医疗等行业基础设施内网也遭到感染。

    病毒会把磁盘里的图片、文档、视频、压缩包等各类资料强行加密,导致文件无法正常打开。此次爆发的勒索病毒包括ONION和WNCRY两种,分别会把磁盘文件篡改为.onion和.wncry后缀,病毒敲诈的金额高达5万多元,黑客表示缴纳赎金才能阻止所有文件被删除。

    作为救死扶伤的重要机构,医院电脑中保存有大量病人就医记录,如果被删除,将会给后续的就医增添许多重复检查流程;而一旦就医资料被泄露,患者的就医情况、治疗记录以及相关金额等信息都将被暴露。而目前,这一攻击行为已在全球范围大面积展开。

    目前,英国多家医院的网络遭受病毒攻击,部分医院被迫取消手术,将病患紧急转移到其他地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此表示,这次袭击不是专门针对英国,而是一场波及整个世界的网络袭击的一部分。

    无独有偶,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也在同一日证实,国内多家公司遭受了大规模网络黑客攻击,西班牙电信总部也有多台电脑陷入瘫痪。

    反观国内,由于此前多次爆发利用445端口传播的病毒,运营商对个人用户已封掉445端口,但是教育网并没有此限制,仍然存在大量暴露445端口的机器,所以高校已成为国内的重要攻击区。

    图:国内某高校机房多台电脑遭受NSA黑客武器攻击

    对此,360安全专家提醒:目前微软已发布补丁MS17-010修复了“永恒之蓝”攻击的系统漏洞,用户需及时下载安装;对于XP、2003等微软已不再提供安全更新的机器,推荐遭受病毒感染的学生们尽快使用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并关闭受到漏洞影响的端口,可以避免遭到勒索软件等病毒的侵害。

    下载NSA武器库免疫工具:http://dl.360safe.com/nsa/nsatool.ex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