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交易量迎来重创,杨浩涌如何实现救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03/13:14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3日消息,在国内各大二手车交易平台中,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以及人人车等凭借广告明星效应迅速获得资本的青睐以及广大消费者所熟知,然而由于信用体系的缺失以及信息不对称等情况导致这片市场仍旧不成熟,只能依靠铺天盖地的广告来获得曝光度,提高成交量。

    1

    瓜子二手车自成立以来就以令人咋舌的广告投入占领了诸多头版头条,通过广告拉流量进而带动销售是杨浩涌一贯的作风。在今年3月份,瓜子二手车一度单日交易量破千,这让持续瓜子获得了喘息的机会,然而好景不长,在与之而来的4月份瓜子交易量遭遇到了断崖式下跌。有分析人士称,瓜子二手车4月份数据的全面下行,或许与瓜子“没钱投广告”有关。

    不可否认的是,在O2O领域,前期的客户引流必须通过不断的烧钱补贴来保障运营,这已经是大家公认的竞争手段之一,借助资本的手段来迅速甩开竞争对手,这是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唯有这样才能将公司带到下一个阶段。不过从目前来看,无论是瓜子、优信,还是人人车,均处于第一阶段停滞不前。

    2

    但是目前就以瓜子的现状来看,其过于依靠广告来提振现有业务,一旦融资出现故障,资金链断裂,后果将不堪设想,用户体验下的负面口碑也就奔涌而来。

    在笔者看来,瓜子的主要症结不在资金问题,而是坍塌式的口碑下滑。据了解,瓜子平台本身存在信用危机,通过篡改车辆的实际保险期限与排量标准,抬高车辆的真实售价,联合卖家一起欺骗坑害买家,还有投诉交了定金却违约把车卖给别的用户行为,官网在疏于检测或刻意瞒报的情况下挂售“事故车”等多起负面新闻。

    这种做法伤害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利益,同样还有企业的品牌口碑,并且极大的阻碍了整个二手车电商市场的健康发展和平衡。

    二手车平台与目前主流的共享单车不同,后者的主要矛盾点在于C端,只要能够对用户的消费行为加以约束,将能够更大的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而前者在于B端,平台方应该建立健全的监管机制,并且做到信息透明化,而不是只贪图短暂的高潮,却放弃了永久的快活!

    瓜子二手车在前行的路上如若不能及时刹车,回到正轨,之前所积攒的优势将荡然无存。而杨浩涌如何实现自我救赎?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必须忍受断臂之痛,舍弃一些眼前的东西。千万不要为了吸引投资人,做一些违背良心愚蠢至极的事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