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荣光不再!一路小跑终被“慢如蜗牛”的配送效率拖了后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8/17:44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8日消息,从去年开始,三通一达和顺丰就陆续上市,市值总计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就在近日,韵达募资45亿元,想要通过资本的力量,提升其在物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韵达想要构建属于自己的物流王国,建设智能仓配一体转运中心,对其现有转运中心进行补充和替代升级,此次韵达要建设7个转运中心,集快递、快运、仓配一体化等功能于一体,以此为依托,布局云仓、商业等业务,韵达的野心不言而喻。

    13

    然而在扩张的道路上,韵达忘乎所以,完全丧失了“用户为中心”的概念,物流更新慢成为制约其发展的最大障碍,越来越多的网友抱怨韵达犹如蜗牛般的配送效率,导致大部分用户粉转黑。

    近日,来自西安的王女士就亲身经历了韵达速递的配送服务,从本月22日晚间下单,从广东发货,直到今天仍旧在西安分拣中心迟迟没有到位。奇怪的是25号已经到达西安分拣中心,本该最晚26号签收,谁料直到今天仍旧杳无音信。

    1493372578525_副本

    随后今天下午,王女士拨打了韵达的客服电话,对方的态度还算诚恳,与办事效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回应称:明天中午12点给其答复,理由是五一到了,西安压了好多货,才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

    也就是说最起码还得等一天时间,最差的情况就是五一之后到货,想到这里王女士的心情差到了极点,这点笔者感同身受。不过不能理解的是韵达为何不能提前做出有效方案,优化配送环节,尽可能早的将货物送到用户的手里?

    在笔者看来,这不是经验之谈,而是管理以及态度的问题,如果一个企业不能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那么将谈何扩张。物流行业本就是考验服务能力的平台,不要求你当日达或者次日达,但是现在韵达在关键时刻连最起码一个星期的时间都无法保证,不得不说,韵达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韵达。

    一路小跑的韵达早已被申通、圆通、中通以及顺丰远远的甩在了身后,此刻“慢待”客户,无疑是“作死”的节奏,尽管我对于整个物流行业现状都抱以消极的态度,但是韵达的做法还是令我无法忍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