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王兴、张一鸣这对好基友是如何互相评价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6/14:35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6日消息,目前中国互联网界除了BAT最为闪耀以外,我想TMD(今日头条、美团和滴滴)扮演着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而王兴、张一鸣以及程维为代表中青力量的频繁露面,也预示着TMD正在试图突破BAT的围剿成为特立独行的存在。

    1

    在王兴看来,A和T依旧很厉害(言外之意就是B不行了),对行业的影响力很大,还处于非常有活力的状态;同时王兴坦言,美团还不算从BAT的围剿中冲出来,并且套用了麦克阿瑟将军在西点军校的告别演讲中一句警句:只有死去的人才能看到战争的终结。而在中国互联网环境下也是大同小异。

    张一鸣在采访中提到:应用商店、PC、传统的搜索引擎等都是过渡战场,大家太迷恋旧的战场或者旧的事物。我们正处于一个剧变的时代,很多事情都在发生变化,不管是技术进步,还是互联网发展到人工智能开始出现的临界点,都在向正向的方向发展,这是特别令人兴奋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王兴和张一鸣作为相识十年的好友,均给予对方以很高的评价,王兴称:一鸣是非常理性,我不够专注,会有一些纯粹凭爱好驱动的、其实跟公司业务没关系的事情,他似乎更少一些。

    张一鸣这样评价王兴:王兴这个人好奇心强,阅读面广,对各种奇怪的问题感兴趣,社交稍微少一点。对他最大的印象就是好奇心、求知欲非常旺盛。

    从双方的评价可以看出,王兴创新、激进,张一鸣较为内敛、沉稳,各自在各自产品服务领域做出了惊天动地的成绩,虽然如同王兴所言还远远谈不上高枕无忧,但在体量上早已初具规模,并且在特定领域对BAT构成了威胁,打破了必须依附在巨头脸色下存活的桎梏。

    今日头条作为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能够为用户提供有价值、个性化的信息;而美团作为团购网站,不仅仅为用户带来了方便与实惠,同样给商家提供了最大收益的互联网推广。尽管服务定位有所差异,但是两者在价值观上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为广大用户和商家搭建平台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在笔者看来,张一鸣和王兴之所以能够抓住移动互联网来临时的伟大风口,最为重要的原因是双方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在产品设计、用户体验上优于竞争对手,进而在较短时间内获得了巨大流量,最终赢得了资本市场的拥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