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欲进军海外市场?狙击专车巨头Uber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20/14:41
  • 今天早上滴滴方面宣布,从今日起逐渐停止对北京三环内的非京牌车辆派单。可以看到滴滴因为政策缘故还在胶着于国内市场,而易到用车在海外市场已经取得了初步性进展,与迪拜招车公司Careem组成联盟,共同对抗强敌Uber。

    易到加入Splyt全球出行联盟,对抗Uber

    根据协议规定,估值10亿美金的Careem将与易到进行资源领域的深度合作,两家公司将使用伦敦初创公司Splyt的平台协调车队和支付,这样它们的乘客就能在国际旅行时使用对方的司机,而不用下载新的应用。

    之所以说Splyt可能对Uber产生威胁,是因为Uber用户仅使用一个应用就可在全球招到车,进而在全球建立领先地位。而此刻Splyt将试图抹除这种优势,该公司CEO菲利普·明特金表示,他们的技术能够连接合作伙伴,在乘客抵达新的国家时帮助他们找到可用的汽车。Splyt持有地方银行的本地账户,其盈利方式是在货币兑换时收取佣金。

    易到信任危机不攻自破,海外扩张势在必行

    其实,早在15年底,滴滴出行、美国Lyft和东南亚的Grab和Ola组成的四方合作伙伴,就曾联合抵抗Uber以实现各自海外市场的增量。

    而此次易到加入Splyt全球出行联盟对于易到开拓海外市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前段时间还有消息传出易到拖欠供应商款项导致资金链断裂,或许易到此次进军海外市场的决心能够消除广大用户这方面的疑虑,让舆论不攻自破。

    与此同时,为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易到目前正在启动上市计划,不仅仅能够解决目前的债务危机,更加重要的是能够将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在国内网约车市场,主要呈现滴滴、易到以及神州专车三足鼎立之势,然而受到政策、共享单车、传统出租车等行业诸多限制,导致国内环境增量放缓,海外扩张之路势在必行。

    启动上市计划,技术+服务双驱动引领全球

    易到加入Splyt联盟不仅仅意味着获得了一张全球化入场券,同时通过Splyt联盟提供的技术可以获得更加成熟的出行体验,也为不久之后的上市之路做足了功课。

    当然,无论是易到、滴滴,亦或者是Uber,都无法信誓旦旦的声称自己是未来市场的霸主,未来一定是技术+服务双驱动的竞争模式,以创新技术为核心驱动推动平台进行转型,同时对司机端进行监管和福利并重,以双管齐下的策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