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7.1预览版正式公布,支持指纹手势操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0-12/16:33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2日消息,今年8月份Android 7.0正式版开启推送,时隔一个多月,Android 7.1预览版横空出世,而正式版预计将于12月发布。截止目前,仅有谷歌Pixel和Pixel XL运行Android 7.1操作系统,开发者预览版将于本月底提供给Nexus设备和Pixel C设备。

    与此同时,今年12月份,Nexus 6/5X/6P、Pixel C、Nexus Player、谷歌Pixel/Pixel XL以及“受支持的Android One设备”都将获得Android 7.1正式版推送。

    这次的开发者预览版主要增加了圆形图标和图标快捷方式API,最多支持5个快捷方式等,此外Android 7.1还新增了夜间亮度(Night Light)功能,提升了触控与显示性能,适配Daydream VR模式,也支持手动存储管理器和无缝A/B系统更新,同时支持指纹手势操作(可选指纹下滑手势操作)。

    对于指纹可以手势操作这项功能,我想大家抱以极大的期待,一直以来指纹的功能无非就是被赋予更多的应用场景,解锁、启动APP、支付、拍照等,但是此次的手势操作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当Google推出Android 7.1的时候,非Pixel机型仍会减少Pixel新机中的部分功能,而Pixel启动器、Google Assistant和某些优化,仍会呈现出一些差异。所有Android 7.1设备都将能够利用到最新的SDK和其他开发者特性。

    当然,如果国产手机应用新一代Android 7.1板块估计还得等更长的时间,预计在2017年初左右,对于开发者而言能够拥有更大的便利去开发应用功能。然而虽说Android系统在全球市场份额毋庸置疑,但是面对苹果的iOS系统还是有点直不起腰板的感觉,毕竟有时候靠刷量不及质来得更为实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