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论坛时代远去,网易宣布停止论坛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20/18:01
  • 由于移动应用的日益丰富,早期红极一时的PC论坛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而作为国内论坛产品中的老前辈,网易论坛也在昨日发布了其关闭的消息。

    123

    网易公司创始人 丁磊

    网易论坛早在1999年成立,可以说是成立较早的论坛产品,在PC论坛大受欢迎的时期,网易论坛在很多人的生活中留下印记。但是,继网易社区、网易微博服务关闭后,网易论坛也于昨日发布了停止服务的通知,称将于2016年10月19日停止服务。

    公告表示,此次关闭论坛服务是由于网易传媒业务发展需要,未来将会通过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跟帖、网易号等产品,继续为用户提供内容互动服务。这意味着,网易最终也选择了离开PC论坛时代。

    在公告中,网易论坛用包含情感的语句表达了不舍。“因为我们在乎每一个论坛用户的感受,才决定在通常以周和月计算产品生命周期的行业里,一次次延长这款高龄产品的生命线。可有时候,恰到好处的离别,比不散的筵席更可贵,因为在你我的心里,留下的总是彼此最美好的回忆。”

    由于论坛产品已经开始被边缘化,继续坚守论坛阵地并不理智,用户对网易新闻内容的讨论也可以采用其他的形式,因此,关闭网易论坛只是精简了业务,可以让网易避免浪费太多的力气,而是集中精力在新闻客户端等内容产品上。

    在正式停止服务之前,网易论坛提供了“回忆打包珍藏”服务,用户可以一键打包下载个人文章资料和历史珍藏。

    就像网络新词的生命周期一样,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改变着人们的上网习惯。智能手机的普及,网速的提高,让一大波人开始转战移动端的应用。PC论坛时代刚刚远去 ,我们又会迎来另一个时代,在送别和迎接之中,生活也在不停的改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