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乐视迎娶亚马逊中国,后者母公司收购eBay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9-18/15:54
  • 在互联网企业中,乐视今年可谓是名声在外,羽翼日渐丰满的背后源于乐视对于事物起死回生的专长,在并购酷派这项重大事宜之后,有消息传闻,在明天的乐视919大事中,或将收购亚马逊中国,继而成为仅次于阿里、京东的电商平台,如果成为现实那么将成为震惊中国电商行业的里程碑大事。

    25

    对于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暂置不可否,如果说乐视对于亚马逊中国业务的收购算作是中国电商行业的一次地震,那么亚马逊对于eBay的收购将颠覆整个世界的电商格局,它会变得空前强大,因为其平台可以做到无所不包。

    当然,在收购之前必然是经过双方权衡利弊的结果,否则可能会面临承受不住整合的阵痛而出现虚脱现象,这是亚马逊所不愿看到的结果。同时不要忘记eBay并不便宜,亚马逊的股东们未必会爽快的答应此项交易,而这个时候或许就可以解释亚马逊将中国业务出售给乐视的意图,不仅仅可以缓解收购eBay所带来的资金压力,而且可以为阿里以及京东树敌,无暇顾及全球业务,当然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亚马逊在中国的日子并不舒坦。

    26

    亚马逊收购eBay必然会充满难以想象的曲折与艰辛,不过一旦双方整合完毕,亚马逊以及eBay两家公司强强合并能够造就大量新机遇,eBay可能会迎来第二次振兴,而亚马逊借助于eBay的API接口技术将获得更强的用户体验以及更多的商机。

    当然伤害也是勿容忽视,两家合并之后必然会有大批的卖家涌入亚马逊平台,而这部分商家或许会对亚马逊原有业务形成巨大伤害,在这段时间期间其他公司会迎头赶上,从而占据eBay留下的空白市场。

    24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收购是一把双刃剑,能够在短期内迅速提升业务体量,但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样是致命的,曾经的王者诺基亚以及摩托罗拉的几经反转,最终成为了烫手山芋,不但没有起死回生,反而拖了后腿,这就是后遗症的可怕之处。当然凡是不能一概而论,除了考验操刀之人的手段之外,关键还要机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