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白平衡,Flyme相机准如肉眼所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30/11:22
  • 手机推出以来,厂商们就在机身工艺、处理器上竞相厮杀,如今相机的性能却成为吸引用户的法宝。魅族梦想系列MX6以及最新发布的魅蓝E就以拍照性作为卖点,这次Flyme相机可谓是又一大惊喜,无论是拍照速度、流畅性、成像质量,都远远超出同类产品,尤其是精准的白平衡让Flyme相机收获了“媲美单反”这一赞誉。

    硬件配置升级,采用顶级CMOS

    手机相机想要有优秀的拍照体验,离不开硬件的支撑。以MX6为例,其后置摄像头采用的是全球首发的索尼 IMX386 顶级 CMOS,像素为1200 万,单像素尺寸可达1.25μm,F/2.0大光圈,配备6P定制镜头,支持相位对焦,使对焦速度、成片率、成像效果有了充足的保障。

    另外,由传统的对焦方式升级为目前的相位对焦和激光辅助对焦,提升对焦速度的同时也让用户获得更广的视角。从MX6的样张来看,F2.0大光圈保证足够的光线摄入。前景清晰、远景模糊,较浅的景深使背景虚化,满足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甲虫的需求。近处的红、黄,远处的绿、蓝,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优化软件算法,成像质量高

    Flyme相机为了让用户用最简单的方法拍出最优秀的照片,针对自动对焦、自动曝光以及保真度的白平衡算法都做了量级优化。

    对白平衡和噪点的优化使照片色彩真切还原,改善了主体拍摄物过曝或曝光不足情况,为明暗大反差场景提供更佳的效果,使画面在不同光线照射下的色差得到补偿,呈现出较高的画质。

    从样张可以看出,Flyme相机的成像质量非常不错。在自然光照条件下,即使是逆光,也没有出现欠曝的情况,色温偏红符合落日的金黄色,风格温暖浪漫,同时近处细节表现都不错,瓶身的标签清晰可见。

    精准白平衡,讨好用户眼球

    人眼看到的白色,并不是相机所呈现出来的,所以需要我们告诉相机什么是正确的白色。摄影爱好者的方法是对着白纸/灰卡按下快门,再将K值(色温的单位)调至他们认为是白色的位置。

    而对于手机用户来说,他们希望不有如此复杂的调节就能拍出真实的照片,Flyme相机的最新尝试是将照片深度还原,将“正确的白色”带给用户。

    下图是一副偏冷色调的照片,湛蓝的天空、白色的蒙古包、翠绿的树木,层次交叠,各种颜色都接近我们人眼所看到的。这张照片不论色彩还是曝光都极为出色。

    因硬件的升级、系统的改进,最新的Flyme相机一扫之前中规中矩的形象,画质和拍照体验都得到稳步提升。从样张看,照片更明亮通透、成像更真实自然,精准的白平衡为Flyme加分不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搭载Flyme相机的MX6和魅蓝E将成功获得年轻用户关注,相信魅族也会继续把拍照作为研发的重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