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接手酷派首次发声:两年内销量破1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09/09:19
  •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酷派董事长的位子刚坐上,贾跃亭就烧起了第一把火。这位酷派新任董事长在微博上宣称:两年内要努力把自己的生态手机卖出1亿台,相当于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季度的整体销量。

    漫长的合并之路

    乐视对酷派的收购延续了一年时间,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早在2015年6月,乐视出资21.8亿元入股酷派,以持股17.90%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第二阶段,今年6月17日,乐视再次出资10.47亿港元,购入酷派股份,持股比例达到28.90%,成为单一控股股东。7月份,乐视酷派完成股权交割。

    8月5日,酷派发布重大董事会成员变动公告。公告称,原酷派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郭德英已经辞去其在董事会职位,仅担任名誉董事长一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获任酷派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8月6日,贾跃亭在微博正式回应出任酷派董事长。这标志着这起历时长达一年、总额逾30亿元的收购彻底完成。

    贾跃亭为何信心满满

    贾跃亭曾表示,酷派与乐视未来将是双品牌战略。首先会让酷派融入到乐视生态。手机营销渠道方面,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发挥O2O的竞争优势。在其他资源整合方面,不管专利、研发还是供应链等领域,乐视与酷派都会实现深度协同。

    乐视入主酷派,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生态式打法,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模式,覆盖到酷派的智能终端,尤其是将近50%的酷派可运营智能手机用户,将变成乐视生态用户。

    贾跃亭还称,酷派与乐视联姻后,老牌手机企业酷派会加入更多互联网因素,在生态内容和运营推广上更多借鉴互联网经验。而酷派的研发、渠道、供应链资源也正是乐视手机当下所需要的。

    这些应该都是贾跃亭的自信心。

    逆袭能成功吗?

    国内知名研究机构赛诺公布了6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乐视超级手机销量达230万台,整体份额达到4.9%,位列第七。报告还称,截至6月底,今年上半年的手机厂商整体销量榜单中,新进者乐视空降前十,位列第九,酷派紧随其后。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乐视即将逆袭成功。

    哲学上说,一个新事物的出现必然会遭到许多质疑和反对,这是一个历史规律,而新事物就是在这些质疑和反对声中成长壮大起来的。乐视+酷派能否打破原有的格局和模式,将二者的优势充分结合起来并运用到整个生态系统中去,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如果能,那么两年卖出一亿台手机的目标就不难实现。

    而且,业内普遍还是看好此次联姻,贾跃亭、乐视和酷派再次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