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被人“下绊子”?多名聚美用户信息被泄露!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8-04 15:06:24
    • 正文
       

    购物网站握有大量用户的信息,所以网站对用户的信息保护至关重要。而名气从年初私有化被骂出翔一直没有恢复的聚美优品又一次栽了跟头,近段时间,聚美被报道,有多名用户信息遭到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后,损失高达20多万元。

    已经中招的消费者表述,骗子冒充聚美客服打电话,并声称自己的退货单出现了问题,需要本人确认一下才能正常退款,并且,对方了解所有的订单信息,包括货物型号、价格以及购买时间,所以用户很快就放松了警惕,按照该“客服”指令完成退货操作,结果银行卡就遭到盗刷。

    113612181

    据了解,聚美优品官方做出回应,称“在内部管理上,对于客户资料信息,聚美将作为做高级保密登记信息,不存在泄露客户资料问题。”并且还表示,聚美网络安全经网络安全部门检查,符合国家法律规定,不存在问题。

    聚美优品出现在公众视野,以“我为自己代言”这样标新立异的方式,让其APP和它的高颜值Boss陈欧就很快给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如今的这位Boss想必是得罪了什么人吧,或者是单纯地被某些不良机构盯上,总之,陈大boss已经中招,可惜大Boss在处理问题上似乎并不老道。

    02947cbe-bcb0-4648-9227-b5c0fc2f8c49_size21_w550_h207

    不过,也不能全怪聚美优品,先推卸责任的方法似乎成了一种本能反应,毕竟,这样的负面没有哪个平台会主动往自己身上背,但本能反应并不见的就好,被打脸的例子不在少数,就比如一号店还在鼎盛时期的一次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当时一号店拒不承认泄露问题,直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后,一号店才承认自己有信息泄露问题,但即便是承认,一号店也将知情范围缩到了最小,依旧没有提醒用户注意,担心自己的品牌因此受到影响。

    不过这样短视的眼光或许也是导致一号店发展颠簸的根源,从无奈卖身沃尔玛到辗转至京东手里,一号店早已疲软上午毫无生机和斗志,而今,聚美又来这样的老套路,是觉得这个套路经久耐用吗?

    只能说,聚美的急于否认不仅没有给用户任何实质性的解释,同时还让用户感觉到其不负责任的态度,聚美既不能排除有内鬼倒卖信息嫌疑,也不能证明是黑客攻击了自己的网站,而将包袱直接甩出,对用户来说,没有确凿证据,只能眼见聚美态度强硬却无计可施。

    总之,最后的损失是要消费者自己来背吗?嘴上说着保护用户隐私,实际却如此逃避和敷衍,聚美优品难不成也如此短视,要重蹈一号店的覆辙吗?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