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记录方式 魅族便签给你更好的体验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6-25 13:14:10
    • 正文
       

    魅族便签自推出以来,凭借极简的设计和实用的功能设置,颠覆传统记录方式,得到用户一致好评。6月23日,魅族便签推出青春版主题,将陆续登陆各大主流应用商店,用户前往百度、腾讯应用宝、豌豆荚等即可下载体验。目前看来,Flyme一直以界面简洁,功能简单易用著称,这一理念也渗透到魅族便签这款产品之中。

    多样模板丰富个性选择

    魅族便签作为魅族的外发应用,延续着Flyme的产品思维。不管是图文混排、清单管理、语音速记以及画板功能,界面设计都秉承Flyme精致、简洁的特点。但是,简洁不意味着单调,多样性的主题让用户能够制作出更符合个人特色的便签。

    图1:魅族便签青春版主题,简洁时尚

    从本次上线的最新青春版主题可以看出,魅族便签仍坚持扁平化路线。然而,不同于常规便签应用单一的布局和背景,魅族便签具有更多主题供用户选择,包括:迷失太空、船、山、小王子、樱花和心海等主题。

    图2:多样主题风格统一

    通常来说,过多的主题会显得繁杂,影响便签记录的核心功能和体验,但魅族便签的主题却通过统一的扁平化、简洁风格,不仅没有远离便签记录生活的本质,反而成为功能的一大亮点。在不同心境、不同场景下,选择更适合当时心情的主题,这无疑能够帮助用户更好更生动地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让便签不再是生硬的文字所组成。

    实用功能颠覆记录方式

    除了在主题上带来更多变化,魅族便签最令人惊喜的是多样的记录方式。试想一下,在手机功能日渐丰富,网络更加便捷的今天,用户更愿意通过一个小视频或者一段语音来记录,使得图文方式不再是记录的唯一方式,便签功能如果只具有记录文字的功能,显然无法打动喜欢潮流的年轻用户。

    此前,不方便打字的时候,想记录下一段语音,需要打开手机录音功能。想随手画图记录,又需要打开另外的画图应用。来回切换操作带来不好的用户体验,也不适合将这些记录统一整理、保存和传送。

    图3:插入图片、音频颠覆传统记录方式

    对此,魅族便签颠覆性地推出插入文字图片、插入清单、添加涂鸦、添加录音等功能,彻底改变传统的记录方式。用户能够通过魅族便签的上述功能快捷便利地完成各种记录操作:便签能化身录音机将音频与文字图片一起同步到更多设备;而趣味涂鸦,则增添了记录的乐趣,配合分享功能将“绘画作品”即时到微博、微信,让个人记录赏心悦目,也凸显用户个人的个性。

    简洁、好用,又可以凸显用户个性的魅族便签已经外发,更多的安卓用户都可以在各大主流分发平台下载体验,感受记录的另一种魅力。可以预见,魅族便签或许只是个开始,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好用的Flyme系统应用进行外发,也期待Flyme能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