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回应IACC暂停其会员资格: 不会改变打假决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18/11:20
  •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马云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一场会谈。

    据悉,马云与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了闭门会谈,此次活动并不在奥巴马的公开议程中,不过,关于进餐期间的谈话内容,阿里方面拒绝置评,马云也仅表示“非常好”。

    x-U4-fxsexua6242784

    马云与奥巴马之间的会谈是否真的“非常好”无从得知,但再次陷入“假货风波”的阿里似乎不大好了。

    上周,知名奢侈品品牌蒂芙尼在国际反假联盟(IACC)接纳阿里巴巴成为会员后,迅速退出了(IACC),在此之前,古驰、MichaelKors也已经接连退出。面对多个国际大牌的联合抵制,阿里巴巴当时并未作出回应。或许是迫于压力,IACC在5月13日暂停了阿里巴巴会员资格。

    而在昨日美股收盘后,阿里巴巴方面终于针对该事件发出了完整声明。

    该声明称,IACC暂停阿里会员资格一事不会改变阿里巴巴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更丝毫不会动摇其以最先进技术推动行业进步的进步。

    阿里方面认为,阿里巴巴已经是世界范围内最重要和最先进的打假力量。拒绝接受先进的电商企业加入打假组织,这不是阿里的遗憾,而是行业的缺憾。无论是否参与这个组织,阿里巴巴都一直在打假和保护知识产权。

    同时,阿里呼吁IACC应全面改革,用更加开放合作的态度去拥抱新趋势和新技术,真正站在行业进步和整体会员企业获益的角度看问题,“任何组织都不能被内部的政治斗争左右,任何组织更不能被个别企业的自身利益所绑架。”

    在对待此次“假货风波”事件上,阿里巴巴首次采用了极为强硬的态度,阿里方面表示马云将不再出席5月19日的IACC年会,这一决定出现在阿里巴巴海外网站上。

    而IACC随后也修改了其官网首页头条内容,由原本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确认参加2016 IACC年会”变成了“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Michael Evans将在2016IACC年会发言”。

    1

    阿里方面称推迟马云的出席将是当下最好的决定,但其最新表态的声明无疑会加深这家电商巨头与其他国际品牌之间的矛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