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证上岗!中国广电成第四大电信运营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05/17:20
  • 工信部今日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运营许可证》,批准其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并允许该公司授权其控股子公司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上述两项基础电信业务。

    一句话,中国广电成为了第四大电信运营商。

    3

    对于中国广电,无数网友都曾表示过愤怒和不满,而这些负面情绪大多源于广电对于电视剧电影严苛的审查制度,一言不合就会遭到广电封杀,说起来广电辣手摧花的能力也真是无人可及了。

    不过,这次广电勇敢加入宽带业务竞争领域,或许能够打破我国电信运营商三足鼎立的局面。对于普通天朝子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广电的加入,将会促使电信资费进一步下调,同时也有助于打破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对宽带接入等业务的垄断局面,进一步改善国内电信市场格局,促进整个产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但电信业专家对广电的加入似乎并不看好,多名电信业专家表示,中国广电获得第四张运营牌照,对电信运营商的竞争格局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

    据中国广电一位内部人士介绍,此次广电申请的并非全部基础电信业务牌照,而只是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宽带业务)以及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中国广电获得牌照后将主要是进入宽带运营市场,也就是说,中国广电此次并未申请无线通信业务运营资质。不过,也不排除广电会在时机成熟后申请并推出无线业务的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