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警察都敢勒索!美国黑客这是要上天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01/17:31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1日消息,近日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发生计算机系统遭受袭击,并导致数万名相关人士的个人信息遭到泄露事件,使得美国黑客再一次进入了公众的视野之中。而说起美国黑客在全球范围内也是比较出名的,其不仅技术高超,而且胆子尤其的大,不仅勒索医院、政府甚至连警察也不放过,按现在的话说简直是要上天了。

    a

    据悉,在美国高收入的医院往往会成为黑客主要的攻击对象。在不久前,就有黑客入侵了美国洛杉矶好莱坞长老会医疗中心,并成功控制其计算机系统,导致医院无法正常接入系统并分享病人信息。黑客向医院摊牌,称医院只需要支付40个比特币(约合1.7万美元)就可以赎回对计算机系统的控制权。无奈之下,医院最终选择缴纳赎金,而黑客也信守承诺归还了医院系统的控制权,并允许其清除恶意软件。据悉,美国医疗机构利润较为丰厚,如该机构2015年收入就达2.09亿美元,因此在遭受黑客攻击时往往会选择缴纳少数的赎金消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黑客的嚣张气焰。

    而随着如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犯罪也逐渐猖獗,由于其可以进行远程攻击,因此存在着很大的隐蔽性,有时连警察也只能束手无策,而对于一些偏远的小城镇的警察局来说由于IT人才的匮乏甚至连自身都难保,屡屡成为黑客入侵的受害对象。仅在去年就出现了数起黑客入侵警局内部系统事件,有黑客直接在警局电脑屏幕上明码标价索要解锁费用。其猖獗程度可见一般。而更为无奈的是大多数警察局在努力无果之后,都只得乖乖的交了赎金,只有个别警察局选择抗争到底,结果自然是没能找回自己系统中的数据。

    不过,这些黑客们也有失败的时候。在2014年底,有黑客控制了底特律的一个城市数据库,然后勒索80万美元赎金,结果就被该市市长公开断然拒绝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