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赴日谈判!富士康收购夏普信心十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2-05/17:44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5日消息,在过去的几年里,夏普的境况非常糟糕。2012年遭遇了历史巨亏,此后三年一直未能翻身,2014年财政赤字竟达到22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6亿),令股东非常不满。而据相关消息,夏普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预计也会出现巨额亏损。因此,在夏普身陷泥潭的时候,急需可靠的外部力量注资,而鸿海(富士康)便是其中最热心的一股力量,不过它的目的早已路人皆知,那就是吞并夏普。

    8_meitu_2

    早在2012年,富士康便出资入股了夏普旗下第十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工厂(SDP),获得37.6%的股权。去年年底,还曾传闻夏普为自救与富士康谈判出售所持十代线股份的消息,但很快被夏普官方否认。但这仍改变不了时局的风向,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曾多次表示,对吞并夏普很有信心,对扭转夏普窘境更有信心!虽说上月夏普方面傲娇拒绝了郭台铭再次抛来的橄榄枝,但据日媒消息今天上午,郭台铭已就此访问夏普大阪本社,与夏普高层进行最终收购细节的确认。

    192d912e3add9dd_meitu_1

    据悉,此次收购夏普,富士康将出资7000亿日元(约合392亿元人民币),较之前所提到的6000亿日元有所上调。而此次注资之后,夏普将全面进行内部重组,同时夏普总裁高桥兴三也与郭台铭约定“绝对保住夏普”,绝不裁员,并保证尖端技术不外泄。虽说对于被富士康收购,夏普已有九成妥协,但为了防备与富士康谈判破裂,夏普仍没有给予排他性权利,目前仍有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与富士康竞争。夏普表示,将会从公司全体利益攸关方、员工和股东的利益出发考虑收购方案及竞购公司。

    与此同时,因此次收购消息,昨日夏普股价一度飙涨26%,盘中涨幅创纪录高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