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Win10版爱应用:Win10浪潮下应用商店爆发启示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老苏   2015-08-19/10:13
  • 由爱应用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Win10平台应用推荐助手爱应用Win10版已于2015年8月12日正式上线。从7月29日Win10系统正式发布开始,微软这盘移动市场大棋正式进入跳跃式加速阶段,而第三方应用商店则成为了贯穿移动平台与PC平台、Win10内容与用户的关键起跳点。在国内,作为微软的深度合作伙伴,爱应用等一批早早进驻Windows市场的第三方应用商店将成为这场大变革的先锋军和最大受益者。

    为什么说第三方应用商店是Win10浪潮最大的受益者?对于爱应用这样的顶级分发平台来说,依托长期的耕耘的沉淀以及在Win8平台大量的用户积累,Win10所带来的革命性颠覆为他们快速抢占市场先机,借势微软爆发,快速垄断市场和用户提供了绝佳时机。既被网友误认为Win10官方商店引发热议之后,又得到微软官方赏识评为Win10“必备应用”,爱应用Win10版应用商店自发布以来可谓备受关注。

    图1

    精妙布局一朝爆发 60亿预备用户惊涛拍案

    Win10来势如此凶猛,得益于全球60亿Window设备的庞大用户基础。由于Win10的跨平台属性,使得大量用户从PC逐步渗透到移动端,国内Win10第一分发平台爱应用CEO穆建鑫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将有10亿台设备升级到Win10。未来一段时间,Win10将借助爱应用Win10版应用商店等第三方平台实现其本土化整成。

    移动玩法套PC 看第三方应用商店巧发力

    图2

    对于所有的移动端开发者来说,投身Win10蓝海就相当于给自己的APP一个横跨PC端与移动端的机会。平台打通后,微软可以将长期积累的PC用户转化到移动端,随之而来的是用户困局迎刃而解。这一切对于爱应用这样的第三方来说都是绝好的消息,借力“Win10爆发的东风”,前不久刚刚上线的爱应用Win10版应用商店将获取更强大的推广势能。

    选择了Win10 接下来怎么办?

    微软落地中国区的计划里,队友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看到以爱应用为首的第一批针对Win10开发的应用甘当跳板,用最大的诚意打造出最亲民的应用商店。爱应用Win10版别出心裁的设计进一步推动了Win10平台本土化的进程,让应用商店更加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致力于帮助手游厂商的产品平稳接入,克服水土不服。此前,爱应用CEO穆建鑫表示:“对于那些决定了要来微软平台试一试的CP朋友,爱应用Win10版要做的就是一个向导的角色,让开发者专注于做好自己的游戏就好,其他一些接入、推广的问题交给我们就行了。”

    图3

    据了解,爱应用Win10版已于8月12日正式上线,有着“Win10应用商店中国定制版”之称。同之前Win8版相比,爱应用Win10版更注重用户间的互动交流。设计方面,纵向浏览的UI更加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爱应用Win10版为APP开发者提供了整套开发辅助组件,以降低其迁移成本。对于那些已经下决心进入微软生态的APP开发者,爱应用Win10版将为他们提供管家式的服务。

    作为微软生态上最懂中国用户的应用商店,爱应用将从用户和开发者的双重角度出击,成为Win10落地中国的必要组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