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持五大优势成最具潜力平台型公司

  • 来源: 互联网   2014-10-28/15:22
  • 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腾讯整体市值也超过1500亿美元……还有谷歌、苹果、亚马逊等如日中天的高科技公司,它们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平台级”公司。BAT在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成功从开始的工具变成了大平台,甚至是个“大系统”。那么除了BAT之外,中国还有哪些“平台级的公司”呢?有媒体认为,美团网是一个BAT之外具有潜力的平台型公司。那什么平台级公司,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用户规模。要成为一个平台级公司,一定要有用户基础,美团网目前用户过亿,且处于不断增长过程之中,具备平台公司的基本条件。

    用户粘性。光具备用户规模并不能成为一个平台级公司,平台级公司往往具备很强的用户粘性,而用户的粘性需要通过用户与平台互动产生,据数据统计,在美团网上参与评论的人次已达到2.6亿,日新增评论数90余万条,累计评论人数达3150万,评论总字数29.8亿。

    市场空间。今年上半年,美团网交易额超过160亿,全年估计超过400亿。在O2O市场,2014年服务电商中酒店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餐饮产业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电影市场规模将近300亿元,O2O拥有广阔的前景,美团处于起步阶段,空间巨大。

    生态系统。建立一套生态系统是平台型公司的充要条件。在电影领域,美团猫眼电影与全国范围内75%左右的3000家影院合作,在酒店领域,美团网在全国合作酒店超过10万家。在餐饮领域,目前和美团合作的餐饮商家已经有数十万家。在外卖领域,美团外卖目前已覆盖北京、天津、沈阳、厦门、宁波、武汉、昆明等城市。如今,美团已经开设400多家城市分站,收录商户数90万家,这些与美团一亿多的用户形成一个良性生态系统。

    发展潜力。如今移动互联网成为趋势,BAT之外的第四巨头也极有可能在移动互联网中产生,如今,美团网交易额80%以上来自移动互联网,相比之下,阿里巴巴移动平台交易额的占比为32.8%,京东“6·18”期间无线订单占比约为25%,唯品会的移动销售占比为46%,当当网来自移动端的流量占比也已经超过PC端达到60%,同时订单量占比为40%。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服务电商是一个比实物电商市场更大市场,美团网很有可能成为BAT之后最具潜力的平台型公司,甚至有希望成为与BAT并驾齐驱的第四巨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