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8普及率已和iOS7持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0-07/17:34
  • 近日,根据应用商店 App Store 的使用情况以及针对研发者的支持页面展示情况,苹果对其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 iOS8 采用数据进行了更新。数据表明,iOS 8 采用速度的确要慢于此前的几代版本。在过去的两周内,iOS 8 的市场占有率只勉强增加了 1 个百分点,基本与 iOS 7 的市场占有率持平。

    据悉,从 9 月21 日至 10 月 5 日期间,iOS 8 的市场份额从原来的 46% 增长至 47%。与此同时,iOS 7的市场份额下降 2 个百分点,至 47%。目前,iOS 8 和 iOS 7 的市场占有率持平。此外,更早的苹果移动操作版本的市场份额从原来的 5%上升至 6%。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老款产品,或者是部分用户采用其他途径降级至 iOS 6,抑或是数据出现纰漏。

    此前,多家第三方追踪网站对 iOS 8 采用情况进行测算,其手段主要是通过广告曝光次数(Ad Impressions)实现。他们称,早期的数据显示 iOS 8 的采用速度在相同时期内慢于 iOS 7 和 iOS 6。今天,苹果发布的数据也确认了这一结果的真实性。

    苹果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 iOS 8 于 2014 年 9 月 17 日发布。经过 19 天,已有 47% 的用户安装了最新版本。虽然此前几个版本的操作系统在同样时间内的安装比例都在 50% 以上,但鉴于更新 iOS 8 需要更多空间,有这样的采用率已经很了不起了。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相比于去年,今年 iOS 的设备数量增多,这在测算百分比上无疑又有劣势。从绝对数量上来说,可能使用早期 iOS 8 版本的用户要多于此前,但由于分母变大了,于是百分比自然就变小。你升级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