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大热 巨头争抢千亿海外购物市场

  • 来源: 海外网 文:caokui   2014-06-26/14:43
  • 6月25日消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打响,一年一度的电商年中大促也是硝烟再起。刚刚上市的京东豪掷10亿元红包;而全新改版上线的知名美妆特价网站亲亲网也火力全开,火药味越来越浓。然而,京东、聚美、亲亲等行业巨头,不仅在国内掀起热浪,还走出国门。

    今年以来,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上市的喜讯不断,在这其中电商的表现尤为抢眼。不仅有从细分领域中突围的途牛网与聚美优品,也有网络零售业大佬级别的京东,还有传言即将在8月初正式上市的阿里巴巴,与国外电商相比,中国电商虽然处于后来者的地位,却在国外资本市场表现不凡,有些甚至炒起了“海淘”,争抢海外购物市场。

    据了解,国内已有24家电商企业在海关完成备案,销售海外商品如食品、化妆品、母婴用品等。

    跨境电商:“蛋糕”很大

    近年来,随着国内食品等商品安全问题频出以及国内外商品差价令人咋舌,国外的婴幼儿奶粉、化妆品等成为国内一大波用户的刚需,跨境电商增长迅猛。

    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6万亿元,2012年约为2万亿元,2013年约为突破了3.1万亿元,到2016年将增至6.5万亿元,年均增速接近30%。而本届世界杯举办国家巴西市场,也成为跨境电商眼中的必争之地,一时之间海外成为电商争夺的新蓝海。

    2013年被视作跨境电商发展元年,无论是政府支持的“正规军”还是民营电商企业都全力布局跨境电商领域,准备大干一场。

    千亿海外购物市场 “吃”起来很难

    虽然说海外市场诱惑力十足,但要想吃上这块“蛋糕”却是困难重重。过去,受购买渠道局限的影响,进口商品对多数消费者来说,是件挺遥远的事,如今虽然跨境电商频繁出现,但也展现出一些问题。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跨境电商多以“海淘+代购”的模式运营,通过“国际直邮+转运公司+人肉快递”三种方式送到国内顾客手里,不仅流转时间长、各种通关手续费用多,而且商品还有被掉包或破损的情况,在这些方面跨境电商明显存在很多不足,比不上聚美、亲亲网等电商平台。

    事实上,国内许多电商为方便消费者,也纷纷获得了国外顶尖品牌的授权,让消费者在家就能买到国外顶级商品,不令价格实惠,而且有正品保障,尤其是美妆行业。

    以国内正品化妆品团购特卖网站亲亲网为例,作为国内首家正规化运营的专业美妆特卖网站,其已有众多国际顶级品牌的授权,品牌商正品直销,100%确保正品,解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另外其众多商品价格也是全网最低,比专柜节省50%—60%。

    相比较那些在海外打拼的电商,亲亲网可能更能让消费者放心,也不会出现被掉包或破损的情况,因而在未来跨境电商要走的路还很长,也只有改善以上各种弊端,其前景才会更加明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