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盯上微信 警方揭秘四大诈骗手法

  • 来源: 长城网 文:caokui   2014-06-23/10:56
  •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资料图

    承德新闻网6月23日讯微信,为人们的生活通讯带来了各种便利,但也带来了一些麻烦。“朋友圈”是一个相对私密的平台,但是最近,一些以诈骗为目的的不法分子也混入其中。有鉴于此,警方梳理出4大微信诈骗手法,提醒您注意防范。

    利用代购诈骗

    不法分子声称商品价格非常优惠,是在境、域外的“朋友”直接买回来的,比到商场购买要便宜得多。如果您跟这个发信息的人不是特别熟悉,就不要轻信这些人的言辞。因为这很可能是不法分子设计的圈套,当您付了代购款之后,他们再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类似的理由要您加付“关税”,等您把钱付了,对方就会消失无踪。

    警方提醒:网购最好到正规的网站,实在不放心还是到实体店吧!贸然贪图便宜,很可能会陷入骗局。

    借二维码诈骗

    不法分子以廉价商品为诱饵,声称可以给您返利或者打折,之后给您发送商品二维码,但这些二维码往往是木马病毒。一旦安装,木马就会盗取您的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

    警方提醒:不要随意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

    伪装身份诈骗

    一些不法分子自称“高富帅”或者“白富美”,跟您搭讪,在骗取您的信任后,进而以开店送花篮、商业资金紧张、因病手术等等为由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通过网络途径认识的朋友,如果只见过一两次面,甚至是没见过面,就不要轻易给他们汇款。

    建假公众号诈骗

    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在微信平台上建立类似于“交通违章查询”之类公众账号名称,让您误以为这是官方微信发布的账号,如果您与其联系,对方会以种种名义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对于各类公众账号要提高警惕,需多方求证真伪,如果实在不能确定其真实性,可以拨打110询问,特别要注意,不要随意进行网上交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