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电商一周要闻:乌克兰跨境电商遇阻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文:caokui   2014-04-13/14:23
  • 1、乌克兰邮政喊停克里米亚投递 跨境电商遇阻

    乌克兰邮政总局通知,已暂停乌克兰国际邮政公司投递寄往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的邮件,何时恢复投递尚不能确定。由于战事影响,中乌几条物流运输渠道均已严重受阻,这将严重影响到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在乌克兰的订单配送。

    2、敦煌网闯自贸区 联手跨境通快件出口退税

    敦煌网与跨境通平台达成合作,享受自贸区第一单出口退税。上海海关创立的跨境电商出口模式是按照“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方式操作,以快件形式运输出境,这一模式使中小企业享受了出口退税的愿望,也保证了企业出口物流的时效。

    3、维库涉足跨境B2C 一年积累超B2B十年

    据悉,维库集团去年开始悄悄已由传统B2B业务转向了跨境B2C业务。目前新业务的买家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工厂,第二类是在校学生,第三类则是个人的电子发烧友。其产品将直接在线销售给海外终端买家,销售平台包括全球速卖通、Amazon和eBay等,并结合搜索引擎、EDM、社区等进行网络营销。目前每天的订单数已超过三百个。

    4、eBay全球运送计划再扩展 沙特乌克兰入列

    eBay的“全球运送计划”覆盖范围已由44个国家扩展到了53个国家。此次新增的9个可到达国家分别是沙特阿拉伯、乌克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克罗地亚、马来西亚以及土耳其。另外,卖家加入该计划后,运送方面的卖家服务评级将受到保护,同时,卖家也不用对国际运送期间出现的损失或损坏承担任何责任。

    eBay全球运送计划再扩展

    5、天猫国际签约3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

    近日,天猫国际与宁波保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宁波保税区将成为天猫国际海外商品进入中国的中转站之一。目前,天猫国际有母婴、食品保健、美容护肤和服饰鞋帽四个大类,店铺超过200家,涵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品牌。日前,6个试点城市已有3个签约天猫国际,主要看好天猫国际模式,剩余几家试点也在与天猫国际洽谈。

    6、梦想烟花将收购美国公司 拓展跨境B2C销售

    知名烟花外贸企业梦想烟花近日表示将于今年9月份完成对美国当地公司的收购,解决海外的仓储和配送的问题。此次除了是传统B2B至跨境B2C的业务拓展,其还将推出新型烟花产品,客户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定制、订购产品。

    7、中行信用卡瞄上海淘 揽数十海外零售大咖

    日前,中行推出信用卡海淘消费返现和奖励活动,鼓励用户使用中国银行Visa、MasterCard个人信用卡从境外网站购物,其中涉及了亚马逊(美国)、梅西百货、ASOS、ShopBop、Agoda、Drugstore、GNC、ACCA等10家商户;为推广海淘业务,与中行合作的转运网站提供“10日必达服务”,以及运费八折优惠。

    8、欧洲跨境电商增速将达21% 德国力压群雄

    比利时邮政中国区总经理李威经分析指出,欧洲各个国家市场特色分明,稳定性强,中国对欧跨境电商潜力巨大。13年,欧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电商务平均增长率达到了17%,德国涨幅33%,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28%,东欧22%;与此同时,欧洲跨境电商的发展远远高于平均速度,可以达到21%,对中国的外贸商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契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