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退货以废充好 卖家赔了夫人又折兵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014-01-12/12:06
  • 【亿邦动力网讯】7月29日消息,一位淘宝资深卖家向亿邦动力网反应,淘宝网近期又出现一种新骗局:“买家”拍下衣服后,收到货后又申请退款,但是以废旧物品冒充原件退回商家,要挟卖家退款以及赔偿。

    收到废旧物品的卖家选择拒绝退款,此时,按照淘宝退换货流程,淘宝小二会介入纠纷,淘宝将对小二介入处理的交易进行责任判定。

    该卖家表示,通常情况下,如果买家退回的衣物跟原件不一致,需要快递公司开具证明,说明快递当时签收的物品确实是废旧物品,并非原件。如果卖家能够拿到快递证明,淘宝就会判断买家存在诈骗行为,卖家可以拒绝退款。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这些“买家”在退货时会刻意选择规模较小的快递公司。由于卖家没有与这些快递公司进行深度合作,需要开具证明时,快递公司往往不配合。

    卖家表示,客服人员一般会要求买家去指定快递寄送需退还的商品,但“买家”谎称不方便,附近只有“XX快递”。

    “买家坚持说是原件,快递不给打证明,卖家无法证明非原件,只能输了。我这几年第一次遇到”卖家表示很无奈,但目前还没有应对方法。

    一番折腾之后,卖家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衣服白白送给了“买家”,同时还产生了退款纠纷率。按照淘宝规定,淘宝将对小二介入处理的交易进行责任判定,若交易是卖家责任,将计入纠纷退款笔数。

    而根据淘宝营销活动招商要求,近一个月人工介入退款成功笔数占店铺交易笔数不得超过0.1%,或笔数不得超过6笔,低于这个标准的卖家将不得参加任何营销活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