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狂魔”又一作品达成!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09-16/17:02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6日消息,昨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泉州湾大桥全长20.29公里,其中有9公里跨越泉州湾中部海域,是世界首座行车速度超过300公里/小时的跨海大跨斜拉桥。

    据承建单位中国铁建表示,泉州湾跨海大桥身披三个“世界第一”,一个“世界第四”即世界首座高速铁路跨海大跨斜拉桥;世界首座行车速度超过300公里/小时的跨海大跨桥梁;世界首座采用免涂装耐候钢的大型跨海工程;世界第四长跨海铁路大桥。

    另外,在桥塔的设计上,设计师们还融入了海洋元素,采用了贝壳形曲线桥塔,深水区引桥在国内铁路上首次采用无支座整体式桥梁,缩短了海上施工作业时间,实现海上长联引桥不设支座、减少了后期维养,满足了无砟轨道铺设的技术条件和地震高烈度区长联高墩跨海大桥的抗震要求。

    tim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