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百度将为苹果iPhone16等新品提供AI能力 比亚迪海豹荣耀纯电版17.98万元起上市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3-26/10:06
    • 正文

    2024年3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百度将为苹果新品提供AI功能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百度已确定为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 16、Mac系统以及iOS 18提供AI功能。此前,苹果曾与阿里及其他国产大模型公司进行过洽谈,最终选定百度作为合作伙伴。此次合作主要聚焦于AI功能的集成,旨在提升苹果产品的智能化水平。苹果计划通过API接口的方式对这项服务进行计费。国行iPhone等设备采用国产大模型AI功能主要是出于合规需求,短期内苹果仍面临合规问题,而国外版iPhone等设备的AI功能则全部基于苹果自家的大模型。

    字节跳动推出AI社交应用“话炉”

    新浪科技讯,字节跳动近期推出了AI角色互动应用“话炉”,此举引发了外界对其在AI社交领域的布局关注。据悉,“话炉”由字节跳动的Flow部门负责打造,该部门隶属于产品研发与工程部(PDI),下辖四大业务线,其中“话炉”属于社区业务线。Flow部门人员规模已超百人,近期还进行了headcount盘点,并大量招聘产研岗位,包括部分leader级别职位。校招也已启动。尽管部门工作强度大,但仍有不少文心一言、阿里云员工跳槽至此。

    英特尔与Arm签署谅解备忘录,共推初创企业支持计划

    英特尔与Arm近日签署谅解备忘录,确认在“新兴企业支持计划”上展开合作。该计划源于今年2月的Intel Foundry Direct Connect活动,旨在支持初创企业基于Intel 18A制程工艺开发Arm架构SoC。Intel 18A制程工艺是英特尔芯片代工路线图中最为先进的版本,相当于行业竞争对手的1.8nm级别。此次合作基于英特尔与Arm去年4月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该计划的实施。

    1688全面入淘,打造类似天猫超市频道

    界面新闻获悉,1688近期已启动全面入淘计划,初期开设三家店铺,并计划将这些店铺整合成一个类似天猫超市的频道。消费者无需在淘宝另行开店,而是通过半托管模式,直接将货源接入消费市场。首批开设的店铺包括严选淘宝店、企业自采天猫店和工业行家选天猫店。此举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源头厂货选择,并推动1688与淘宝的深度融合。

    高通、谷歌等科技公司联合开发AI加速芯片对抗英伟达

    外媒报道,高通、谷歌和英特尔等科技公司参与的UXL基金会计划开发一套软件和工具,以支持多种类型的人工智能加速器芯片。该项目旨在实现计算机代码在不同芯片和硬件上的无缝运行。高通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主管表示,该项目的目标是向开发者展示如何从英伟达平台迁移出来。UXL的长期目标是在支持英伟达的硬件和代码的同时,推动AI加速器芯片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比亚迪海豹荣耀版纯电车型上市

    比亚迪海豹荣耀版纯电车型已正式上市,起售价为17.98万元。该车延续了冠军版车型的外观设计,采用全新海洋美学造型,并配备了一系列智能化配置。车内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配备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动力方面,提供多种电机和续航里程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如祺出行再次递交港交所上市申请

    如祺出行于3月25日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此前曾于2023年8月递表。中金公司、华泰国际和农银国际担任其联席保荐人。如祺出行由广汽集团、腾讯、广州公交集团等知名企业共同投资成立,其在出行服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此次上市申请标志着如祺出行在资本市场的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