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支付支持春晚互动:技术创新保障支付交易笔数飙升七倍

  • 来源: 互联网   2024-02-23/10:23
    • 正文

    虽然龙年春节假期的“后劲”已经渐续消散,但是春晚、京东1亿份实物好礼、30亿红包等话题仍被广大用户所津津乐道。这背后,京东支付凭借其卓越的技术能力和创新策略,为用户参与春晚互动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消费保障。在保障交易安全、顺畅的同时,京东支付还狂撒5亿支付券,为消费者带去省钱购物体验。相关数据显示,春晚期间京东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7倍,创同期历史新高。

    在交易显著增长的背后,不乏京东支付对技术的不断追求和对用户体验的极致关注。2024年龙年春晚是京东支付继2022年参与春晚保障后的第二次“应征出列”。与虎年相比,此次春晚的筹备时间更短,京东“一亿实物好礼一分钱带回家”等互动活动,吸引了大量用户瞬时涌入并参与互动,用户在京东的互动量超552亿次,极大地考验平台支付能力。京东支付通过精细化运营和算法优化,成功保障了支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这次春晚互动,京东支付更多的使用算法和AI对流量进行预测和监控调优,将几百个系统承载力完全数字化,实现需求一键下发、资源一步到位。此前需要人工识别、处理的异常,通过系统即可自动识别并归因解决。得益于此,在不增加资源的前提下,京东支付得以顺利保障了更高的春晚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春晚项目中,京东支付还首次引入了“降级列车”这一创新工具,对部分非核心功能进行临时性的降级处理,确保核心业务的稳定运行。“降级列车”将项目类比为急速行驶的“列车”,不同时段的降级任务相当于不同的“乘客”,按照规则被拆分到不同的“车厢”中,实现了对降级点的统一管理和自动化操作。“降级列车”广泛应用于春晚项目前的降级操作以及项目后的恢复操作。这不仅降低了人工操作的风险,还大大提高了备战效率。在此策略下,确保了京东支付在面临巨大流量压力时依然能够保持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

    在为消费者带去省钱体验方面,京东支付同样不遗余力。春晚期间,京东支付狂撒5亿支付券,覆盖了日化、生鲜、健康、商超等多品类消费,为消费者带去实实在在的优惠。

    京东支付历经多次京东618、11.11的考验,其日清结算能力、日订单处理量以及支付成功率,持续在行业中遥遥领先。在用户服务上,京东支付也长期坚持支付为民,截至2023年底,京东支付服务用户数突破5亿,通过“单单减、单单返”的形式,持续补贴消费者。

    随着龙年春晚互动得到消费者的交口称赞,京东支付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在支付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京东支付还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服务消费者的“钱袋子”,共同推动支付行业的繁荣发展,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