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长城汽车公开举报比亚迪 百度回应被必应反超 6月起软件版权登记可网上办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26/09:50
  • 2023年5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88b87be0b3e4e06a13b84b839cab5a5

    十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推动双千兆网络统筹共建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能源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推进新一轮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

    软件版权登记六月一日起可网上办理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日前宣布将于2023年6月1日起试运行软件版权登记网上办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表示,网办功能上线后,申请人、代理人请按照版权中心软件登记系统提示说明操作,在线填报登记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关申请文件,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无需再向版权中心递交或邮寄纸介质登记申请材料,可推动软件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软件登记工作效率

    比亚迪回应长城汽车公开举报

    长城汽车昨日发布声明称,就比亚迪秦PLUSDM-i、宋PLUSDM-i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随后,比亚迪汽车官方发布声明回应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力,产品及相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认证,欢迎有关部门随时调查、取证和检测。

    百度搜索负责人回应在中国被必应反超:数据很离谱

    百度集团副总裁、搜索平台负责人肖阳日前在采访时回应市场机构关于必应在中国已超过百度的报告,他表示这是一个很离谱的数据,过去一段时间百度搜索在桌面端市场份额的市场份额是保持稳定领先的。据另一位百度内部人士补充,内部数据显示百度搜索的市场份额一直高于必应,但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对外透露具体数据。

    阿里巴巴回应规模性裁员:毫无根据的谣言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澄清了近期有关淘宝天猫、阿里云、菜鸟和本地生活等业务裁员的谣言。声明中表示,这些谣言毫无根据,招聘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阿里方面表示,人才流动一直是企业发展中不可避免的现象。此外阿里方面还透露,今年在其六大业务集团中总计需要新增15000名员工,其中校园招聘将超过3000人,意味着阿里巴巴将继续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暴雪娱乐对网易雷火发起两例侵权诉讼

    据浙江法院网公开信息,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将与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对峙公堂,两起案件均为前者原告,其中一起案件涉及著作权侵权纠纷,另一起则是商标权侵害及不正当竞争纠纷。开庭时间定于6月1日,这也是暴雪娱乐自3月份关闭国服以来在国内市场上的首次行动。

    英国相关部门反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微软发言人透露,该公司已于周三上诉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阻止其以690亿美元收购“使命召唤”制造商动视暴雪的决定。这笔交易将是游戏行业历史上最大的交易之一,包括King在内的收购耗资近690亿美元。今年4月,CMA否决了这笔交易,称其可能会对新兴云游戏市场的竞争产生负面影响。但是,目前该交易已获得包括巴西、中国和欧盟在内的多数监管机构的批准。

    OpenAI或因欧盟AI法规退出欧洲市场

    OpenAI CEO萨姆・阿尔特曼昨日表示,如果无法遵守即将出台的欧盟人工智能法规,该公司可能会考虑退出欧洲市场。目前,欧盟正在制定AI法规,这可能是全球首套管理AI的规定。根据法规草案显示,部署Chat GPT等生成式AI工具的公司必须披露用于开发其系统的任何受版权保护的材料。

    美团公布一季度降本增效 营收显著增长

    美团近日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营收达到586亿元,同比增长了26.7%。公司稳健的经营策略使得销售成本率和营销费用率同比、环比双降,这也带动了公司经营利润扭亏为盈,达到35.9亿元。

    网易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9%

    网易日前发布其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净收入为250亿元,同比增长5.6%;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亿元,同比增长49%。本季度,网易继续发力AI大模型等自研关键技术,并投入37亿元进行研发,占比营收的15%。

    微博公布一季度财报

    微博昨日发布了其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约为28.5亿元人民币,剔除汇率因素后同比下降7%。但是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微博净利润约合人民币6.92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约合人民币4.27亿元,实现了盈利回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