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理有数”丨华为与白云区人民政府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正式签约!

  • 来源: 互联网   2023-05-16/13:08
  • 5月16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在华为云城市峰会∙广州活动上正式签订《华为与白云区人民政府全面深化合作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白云区数字经济发展进程。此次签约是白云区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在2017年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旨在落实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重大战略,助推白云区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实现新突破,城市经济活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跃上新台阶。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出,要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就包括从强化数字化能力建设和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等层面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务。近年来白云区政府在积极推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的建设,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和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云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并取得不错的成果。

    《规划》提出,到2035年,数字中国建设体系化布局要更加科学完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数字化发展更加协调充分。基于此,在华为公司和白云区人民政府的本次签约中,双方明确将在政务云数据中心、智慧白云、智能网联、低碳白云、人才培养、品牌推广和产业汇聚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共同推动白云区数字经济发展,共同推进白云区全国数字化示范区的建设,共谋推动广东数字经济的发展之路。

    聚焦到双方全面合作的基础——政务问题上,如何统一管理、算力资源如何协同、数据如何跨界开发,成了当前政府数字化工作的“三座大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未来三年白云区将与华为公司继续深化智慧白云建设工作,华为云将提供国产化基础算力支撑平台,并在PaaS层的大数据专业服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打造安全可控的政务云数据中心,在政务、公安、交通、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探索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试点服务,全面加强数字政府建设,面向政府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等提供安全可信的城市云服务,全面提升白云政府治理效能。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携手加快白云路网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放华为技术能力打造智能网联示范场景,提升民众出行体验,助力民生服务,为白云区建设智能联网示范区提供技术保障,尤其是在辅助驾驶方面提供不同能力的服务,助推白云区汽车产业升级。此外,华为云也将全面参与并助力白云区的产业生态建设和发展。

    此次签约标志着白云区和华为公司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立足现在,华为公司与白云政府的合作,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政府职能效率,通过数字技术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共创智慧白云。面向未来,华为公司将与白云区政府一起,共同推动白云区数字政府建设,助力白云区打造数字智慧新城,提升城市经济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促进白云区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耕、融合,让数字技术的“云”普及民生经济,让美好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