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网络祭祀,弥补无法回家祭祖的遗憾?

  •   2023-05-12/15:07
  • 高效生活化的今天,方便快捷已经成为了当代家庭祭祖扫墓的首要祭祀需求。但由于或多或少的现实因素,想要在清明这样的日子相聚一起,共同前往陵园墓地祭拜故人亲友,竟在当下显得有些“奢侈”。

    一边是慎思追远的祭祀文化,一边是无法平衡的工作与时间。在愈加勉强与艰难的集体祭祀活动中,我们或许可以去尝试一种更加新兴的追祭方式—网上祭祀。

    远在千里的王先生轻点手机,微信公众号搜索到“思念堂”平台进入后,就为已故的亲人创建了一座网上纪念堂,弥补了往年无法返乡祭祖的遗憾。王先生还将“网上纪念堂”的链接分享给了他的亲友们,大家也点击进去选择了一些仿真贡品,如:蜡烛、鲜花、水果等,以尽对逝者的缅怀思念。

    王先生告诉我们,他把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与祝福都转化为了追思留言的文字、图片、音频等形式,永久保存在了所创建的虚拟纪念堂里。“这不仅方便我随时随地追溯与亲人共度过的那些温暖时光的回忆,也能让我感觉到逝去的亲人精神上永远与我同在。”

    小编认为王先生的做法很有意义,他通过创建虚拟纪念堂,将逝去亲人的思念与祝福转化为了数字化的形式。这种做法不仅让他能够随时随地地回忆逝去的亲人,网上祭祀也为他提供了一种永久保存这些回忆的方式。

    实际上,与实地祭扫相比,网上祭奠的仪式与情感也没有丝毫的减少。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方式也会演变成另一祭祀风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