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者要对ChatGPT等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行显识并负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09/11:01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9日消息,今日,抖音发布关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平台规范暨行业倡议,要求创作者、主播、用户、商家、广告主等平台生态参与者,在抖音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时,应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行显著标识并负责。

    1

    另外,规范中还提到了,虚拟人在平台注册需要实名认证;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发布侵权内容,包括但不不限于肖像权、知识产权等;同时还禁止用户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违背科学常识、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的内容。

    随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红,再度引爆人工智能领域,这也被看作是人工智能下一代时代的开始。而在内容创作领域,这种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对工作效率的提升,显然有着积极意义,但凡是总有两面性,ChatGPT引爆行业之际,也导致了业界的担忧情绪。

    人们在担心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抢夺饭碗的同时,也难免对人工智能生态内容可能存在的虚假信息、侵权等问题捏一把冷汗。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抖音等平台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我们也希望,这种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带给我们更多的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