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1全球平板电脑:行业整体承压,出货量连续第七个季度下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06/15:40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6日消息,经济放缓加上新冠疫情后产品需求停滞,2023年第一季度的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走势低迷,行业整体承压,出货量更是创造了连续第七个季度下滑,降至疫情前水平。

    根据TechInsights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350万台,同比下降18%。至于厂商排名方面,苹果、三星、亚马逊、联想以及华为等品牌厂商揽获了出货量TOP5 的荣誉,但无一例外的是,各品牌厂商出货量都有所下滑。

    1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说,行业整体不景气,品牌厂商扛不住压力,出货量的下滑真的顺理成章,但场内仍需时刻保持紧张气氛,相比其他品牌厂商出货量下滑处于行业平均水平,联想在2023年第一季度显然经受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出货量同比下滑37%,真的过于惨烈。

    另外,从市场份额的比拼来看,苹果在全球平板电脑的优势很是明显,2023年第一季度,苹果iPad出货量至1270万台,市场份额为38%,以一己之力抗击安卓平板电脑阵营,并坐稳了平板电脑出货量冠军的宝座,这就是苹果在科技领域独领风骚的实力。

    我们再来说说安卓平板电脑市场,三星在2023年Q1以高于平均水平领跑安卓平板电脑市场,安卓平板电脑市场第一,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第二的荣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但这不足以对排行第一的苹果形成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场内仍有亮点的出现,2023年第一季度,包括小米、荣耀、realme和OPPO等规模较小的中国厂商仍在奋起直追,就是不知道未来能不能颠覆平板电脑行业,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