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精勾兑!315曝光假泰国香米公司被罚2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05/16:53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5日消息,根据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寿县永良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被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200万元,处罚缘由与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香精大米”调查案件有关。

    1

    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线索,执法人员当日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正在生产“二代泰国香米”,现场已生产25kg/袋的“二代泰国香米”346袋,另有已装车待发货的“二代泰国香米”共34.01吨,在生产车间和原料库共有“二代泰国香米”包装袋86807条。

    据了解,为了获得市场竞争优势,提高大米销量,光寿县永良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将寿县稻谷生产的大米宣称“二代泰国香米”,而这些所谓的泰国香米之所以能够散发出类似香米的香味的秘密,就来源于大米中添加的香精。

    在市场运作环节,光寿县永良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将寿县稻谷生产的大米,以普通大米价格进行销售吸引消费者,使消费者将购买的寿县产大米与泰国产大米混淆,误认为购买的是泰国大米。

    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光寿县永良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央视315晚会还曝光了安徽合肥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出产的泰国香米,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稻花香、国泰香米、泰香米等均存在添加香精勾兑现象。上述香精材料据悉为吡咯或吡嗪,记者走访时调查到,该香精来自上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