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腾讯成立新公司 聚集CDN、边缘计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05/09:27
  • 5月4日晚,中国联通披露,中国联通与腾讯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出资设立的云宙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宙时代”)于4月26日正式在京成立

    _____20230504181151

    2022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联通创投与腾讯产投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批。

    随后,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全面挺进数字经济的战略需要,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中国联通还表示腾讯是公司的长期战略投资者之一,该事项为本公司与腾讯开展的正常业务合作,不过其涉及投资金额未达到上市规则规定的应当披露的标准。

    1000

    此前去年11月2日晚,中国联通公告称,基于本公司全面挺进数字经济的战略需要,本公司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立足于自主研发,形成完整的CDN/MEC平台能力、运营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

    时隔六个月,靴子落地,两大巨头的合营公司终于正式成立,受此消息提振,截止5月4日晚中国联通每股报5.44元,年内涨超21%,公司最新市值1730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