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市监总局批准联通与腾讯设立合营公司 钉钉回应教师遭网暴后死亡事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1-03/10:30
  • 2022年11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e2411f8e0522a23cb6142be0a58f73ef

    市监总局批准中国联通与腾讯设立合营公司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方发布的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无条件批准。公示表载明,中国联通和腾讯新设合营企业拟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交易完成后,联通创投、腾讯产投、有关员工持股平台将分别持有合营企业48%、42%、10%的股权,联通创投、腾讯产投共同控制合营企业。

    钉钉回应教师上网课遭黑客网暴后死亡

    河南新郑三中教师刘某某在网课后突发心梗离世,其遗体两天后在家中被发现。该教师女儿称,十月初至离世前,其母亲使用钉钉传授网课并多次遭黑客入侵网暴,入侵者在网课期间肆无忌惮的谩骂是导致其母亲发病的因素。为此,该事件短时间冲上热搜,并引发网络舆论。对此,事发网课平台钉钉方面回应:已了解相关情况,正核实,积极配合警方协查。

    华为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Pocket S

    昨日,华为发布了旗下第六款折叠屏手机Pocket S。Pocket S拥有展开状态下6.9英寸的显示屏,屏幕比例21:9,支持120Hz刷新率和300Hz触控采样率,同时支持HDR Vivid视频显示。Pocket S 128GB售价5988元,256GB售价6488元,,512GB版本售价7488元。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每卖两台折叠屏就有一台是华为。

    大连比亚迪因83元标的成被执行人

    天眼查信息显示,大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83元,关联案件为胡某某与该公司劳动合同纠纷。裁判文书显示,双方纠纷因部分工龄工资、未休年假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争议引发。法院审理认为,该员工因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解除劳动关系合法,不符合经济赔偿金的规定;法规规定公司与职工解除合同时,未休年假的应按照折算应休未休年假天数并支付报酬,比亚迪公司已经支付该员工工资及1倍未休年休假工资,应再支付1倍未休年休假工资。最终,法院判决比亚迪公司支付给胡某某83.22元。

    王兴已不再直接持股美团打车

    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美团打车运营主体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美团董事长王兴、执行董事穆荣均退出股东行列,新增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为唯一股东。股权穿透图显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为王兴、穆荣均。

    刘强东转让所持京东产发股份

    企查查信息显示,刘强东将所持京东产发即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予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变更完成后,京东产发股东为缪钦(持有45%)、李娅云(持有30%)及张雱(持有25%)。此前京东健康、京东物流曾发公告,刘强东所持相关股权将转让给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

    集邦咨询:全球Q4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32.3%

    集邦咨询发布今年第四季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计,报告显示,该季度出货量将下滑至4290万台,环比下降7.2%,同比下降高达32.3%,低于疫情前同期水平。2022年全年市场受库存调节、俄乌冲突与高通胀等负面因素冲击,出货量再度下调至1.89亿台,同比下降23%。预估2023年全球笔电市场暂时没有明显回温迹象。

    Canalys:全球三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28%

    Canalys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6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8亿美元,增长28%。其中亚马逊云、微软Azure和谷歌云仍然是前三大供应商,占全球云支出的63%,合计增长3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