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售一个月还缺货加价,华为卖的不是手机,是“电子茅台”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第三个星球   2023-04-23/09:24
  • 随着时间来到了4月底,各家上半年的主打产品几乎都已经发布,就连沉寂了1年多的魅族,都拿出了自己的旗舰产品,今年的手机市场真是让用户开眼了。不过让用户更加开眼的是,一些国产手机,再开卖近一个月之后,依然还是缺货加价状态,在放开和供应链完善的今天,国产手机还能做到这样,确实是比较少见的。

    开卖一个月还要加价4000元,华为太离谱了

    可能有人在好奇了,这究竟是哪台手机啊,其实这台手机就是华为的Mate X3,发售近一个月的今天,Mate X3在全网各个官方渠道,都处于缺货状态。部分的第三方商家那里,原价12999元的Mate X3,价格直接飙升到了17000元左右,换句话说只要抢到了Mate X3,转手就能赚4000元,实在是过于离谱了,笔者愿称之为“电子茅台”。

    这种情况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国产手机中也就只有华为能做到,此前朋友看了华为P60的发布会,来询问P60值不值得买,当时我表示P60挺好的,但就是有点贵,朋友转头就说,这个价格确实有点贵了,那P60出来了之后P50是不是就降价了,我赶紧打住他说,P50还是算了,都2023年了还买什么骁龙888,夏天那温度太吓人了。

    后来朋友的一句话让笔者震惊,华为这样搞,岂不是逼着我去买iPhone吗?这话的意思是除了华为和苹果,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的产品都不值得买了吗?但不管怎么说,这样的想法确实是代表了很大一批手机用户的心声。毕竟华为在5G功能缺失,配置“落伍”的情况下,还能获得近10%的市占率,足以说明华为用户对于华为品牌的忠诚度。

    同时,国内市场还有一个特殊情况,那就是从华为分家出去的荣耀,毫不夸张的说,不少的用户买荣耀就当做是买有5G功能的华为,荣耀用户里也有不少以前的华为老用户,如果有一天华为在5G或者其他配置上得到了突破,这一部分用户肯定是毫不犹豫的换回华为,这些都是华为的“隐形用户”。

    那么在其他国产手机品牌都做得不差的大背景下,为什么华为还能这样独树一帜呢?答案就是华为品牌形象太好了。从华为的用户画像来看,华为不少用户都是精英阶层,是谈年薪不谈月薪,经济基础相对于雄厚的一批人,不光会买华为自用,还会买华为送礼,对于这部分人来说,华为售价卖12999元还是17000元,其实差别都不大,并且更贵的话,送礼还更有面子,和送礼送茅台的属性几乎一模一样。

    用户不傻也不蠢,华为确实有这个实力

    如果你觉得加价去买华为的行为很傻,但这部分用户也会说你格局小了,他们买的不光是产品,还支持华为的动力,因为华为是世界通讯巨头,是中国技术实力的名片,从零开始到后来引领5G,甚至推出麒麟9000打破高通对于芯片的垄断。这样说起来确实也有道理,同样也只有华为用户有能力掏这么多真金白银去支持华为。

    不过即便是知道华为是怎么做到的,其他手机厂商也拿华为没有任何办法,毕竟从现在来看,我们还看不到任何一家厂商自研芯片能吊打高通的。换句话说,只要华为5G技术和麒麟芯片的故事具有唯一性,那华为对于普通消费者的影响,那就是唯一的,所以华为没有5G还卖这么贵,大家都会去买。

    当然,我们并不是说华为Mate X3这款产品不太行,相反这款产品凡是用过的人,对于它的评价都相当高,极致轻薄的同时还做到了防水加无线充电,并且内屏那个特殊的玻璃,在防擦防刮上,还真是有点东西。

    同时,Mate X3也是其他手机厂商根本没有办法复制的,毕竟那些功能缺失的折叠屏卖八九千的友商,面对“折叠屏完全体”Mate X3几乎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不夸张的说,只有华为才有把折叠屏手机买到12999元,还能缺货且不降价的底气。

    只能说华为在品牌建设上,就是比其他的国产手机厂商强一个档次,能把手机卖成“电子茅台”,虽然很离谱,但确实非常佩服华为的用户基础和品牌忠诚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