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腾讯发布视频AI创作助手“腾讯智影” 微信、QQ有望集成GPT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31/08:55
  • 2023年3月3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7b26443ac3305bcafe5adf69383cabdd

    腾讯发布AI 智能创作助手“腾讯智影”

    腾讯正式发布全新的 AI 智能创作助手“腾讯智影”,包括智影数字人等 AI 创作工具。据悉,“腾讯智影”是一款集成了 AI 创作能力的智能创作工具,提供虚拟数字人、文本配音、智能去水印、文章转视频、模板创作、在线视频剪辑等功能。目前,其对应小程序已上线,已支持 AI 配音、视频审阅分享。

    腾讯已在研发类ChatGPT机器人 将集成到微信QQ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表示,腾讯正在研发类ChatGPT聊天机器人。对于腾讯的聊天机器人是集成到QQ、微信,还是通过腾讯云向B端用户服务,汤道生说:“都会有。”关于下一代互联网的话题,微软、字节跳动、Meta、字节跳动等科技公司均已收缩VR/XR的团队,如何看待全真互联网、元宇宙似乎正逐渐褪去,汤道生表示,XR只是元宇宙的一个形态,这里面还有很多不同的应用,不是带着头盔挡住眼睛才叫元宇宙。

    网易有道将推出教育类ChatGPT模型“子曰”

    网易有道自研的教育场景下类ChatGPT模型将于近期推出,模型名字确定为“子曰”。基于“子曰”研发的AI口语老师和中文作文批改DEMO已完成,近期将开放内测。据了解,这也将是国内企业推出的首个教育场景下类ChatGPT模型。

    GPT快速发展引发专家联名禁止 周鸿祎称担心风险为时尚早

    近日,以马斯克为首的科学家给美国政府写请愿信,要求暂停 GPT-5的研发,担心它“对社会和人类构成潜在风险”。对此,周鸿祎称,我认为这不影响中国发展自己的大语言模型,包括360在内的一些中国公司已经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实事求是来说,离 GPT-4的水平还有两年差距。现在担心风险为时尚早。

    网络视听已超过即时通讯 成为互联网第一大应用

    《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3)》日前正式发布,报告中显示,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 10.12 亿,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 7.51 亿,仅次于短视频用户,泛网络视听领域市场规模超 7000 亿元,人均单日刷短视频超 2.5 小时,看新闻、学知识成为短视频用户的重要需求,其中微短剧受众规模大,19 岁以下青少年用户占比最多。整体来看,网络视听网民使用率为 97.4%,同比增长 1.4 个百分点,网络视听已超过即时通讯,成为第一大互联网应用。

    外媒爆料暴雪曾向网易开出5亿美元的天价续约条件

    美国纽约时报通过内幕消息报道称,动视暴雪 CEO 鲍比・考迪克曾向网易开出一次性支付 5 亿美元预付金的天价续约条件,但最终网易拒绝了这一不合理的“天价”方案。报道称,早在合作谈判开始前, 动视暴雪就对网易心存不满,其原因是网易的几起游戏投资项目惹怒了动视暴雪 CEO 考迪克。

    抖音新规:演绎类作品须明确标注 违者无限期封号

    抖音官方账号发布了关于“演绎”类作品的内容创作的最新规则。新规要求创作者发布剧情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标注作品系演绎”(文案包括但不限于“虚构 / 演绎作品,仅供娱乐”等)。此举意在打击网络上的虚构摆拍行为。新规明确表示,对未注明“演绎”标识,又刻意利用虚假摆拍获取流量进行不当营销,误导公众的账号,平台将视情节对其进行无限期封禁等处罚。

    商业民用卫星上架淘宝

    由我国首个商业卫星工厂生产的民用卫星上架淘宝,消费者可直接下单。有多个型号供选择,最便宜一颗折后200万元,最贵的3000万。这些商用卫星除了科研院所和学校用来科研教学外,网友还能购买卫星上的“太空自拍”服务。

    国家信息中心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信息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广东东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业务专长和优势,共同推进数字政府联合应用创新、算力基础设施和数据要素流通研究、数字化转型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业务合作。

    苹果CEO库克到访米哈游

    苹果CEO库克的中国之行日前到访游戏公司米哈游。库克在其微博发布图片,表示:“很开心见到 iPhone 和 iPad 获奖游戏《原神》背后的创作者。感谢米哈游的杰出团队向我展示你们如何为 App Store 上的每个人创造出沉浸式的幻想世界。” 库克的微博配图中显示,库克与米哈游联合创始人刘伟等人交谈。

    高德地图上线隧道精准导航功能

    高德地图宣布已于近日推出全新的智能手机隧道导航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 VDR 惯性导航增强定位技术,可大幅提升长隧道内的定位精度和成功率,确保用户在这一复杂场景内的导航可靠性和体验,目前已支持全国范围内超 600 条隧道。据悉,高德该技术整合了手机传感器、路网、移动网络、卫星等多种要素进行混合实时运算,得出精确性和稳定性更高的结果,以应对单一卫星信号较弱时,导致的定位不准确问题。

    京东拟拆分京东产发、京东工业分别于港交所上市

    京东在港交所公告,拟分拆京东产发、京东工业两家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拟议分拆完成后,公司将继续间接持有京东产发、京东工业50%以上的股权,因此,两家公司将仍为京东的子公司。

    谷歌向欧盟投诉微软云计算业务反竞争行为

    谷歌云业务副总裁阿密特·泽弗瑞对微软云计算业务的反竞争行为大加指责,并称已将该问题投诉给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希望他们对此展开更深入的调查。这也是谷歌首次公开评论微软的云计算行为。针对微软即将与欧洲云服务商达成的一些协议,泽弗瑞认为,这些交易无法解决人们对微软许可条款的更广泛担忧。为此,谷歌已向欧盟反垄断机构提出了这一问题,并敦促欧盟对此展开彻底调查。

    美图公布2022年财务报告

    美图公司日前披露2022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人民币20.85亿元,同比增长25.2%。经调整后归属于母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人民币1.11亿元,同比增长29.9%。2022年12月,美图公司月活跃用户数达2.43亿,同比2021年12月增长5.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