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达成里程碑协议,拟定2023年起将禁售非零排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29/13:26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9日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欧盟成员国当地时间周二最终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批准从2035年起禁售化石燃料新车。

    据悉,这项协议重申了阶段的和最终的减排目标:与2021年的水平相比,从2030年到2034年,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5%,新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从2035年起,新车和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100%,即实现零排放。

    此外,一段时间以来,业界高度关注欧盟可能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燃油车的动向。不过,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和传统汽车工业强国,德国一直强烈反对欧盟搞燃油车一刀切禁售。今年早些时候,德国牵头意大利、波兰等其他6国“组团”反对2035年欧盟非净零排放车辆禁售计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