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购置税、走公交道、买特斯拉优惠6000元 网友:西安这波补贴慕了!

  •   2023-03-21/17:37
  • 在西安开新能源汽车,是一种什么体验?买车有优惠、装充电桩有补贴、用车能走公交道、连出门停车都能减免停车费……

    3月21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支持新能源汽车扩大生产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显示,对2023年3月21日至4月30日在西安市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乘用车并上牌的消费者给予补贴。其中:购车发票金额在9万元(不含)以下的,每辆补贴2000元;购车发票金额在9万元(含)以上、20万元(不含)以下的,每辆补贴4000元;购车发票金额在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补贴6000元。

    西安南二环特斯拉中心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有不少客户来咨询政策详情了,前不久试驾的客户也有不少今天直接下单。”

    这次补贴力度有多大呢?以特斯拉为例,Model 3起售价22.99万元,补贴后到手价仅22.39元;热销车型Model Y补贴后起售价仅25.59万元。同时,特斯拉还推出了“油换电”置换福利,到店完成燃油车置换的客户,可以享受14天超长保价及置换后通勤保障服务,此外还能享受90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免费试用机会(该功能官网售价3.2万元)。

    除此之外,措施中还包括: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并已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延续实施国家相关部委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免收国产新能源汽车牌证费;新能源不限行可走公交车道;新能源在市政停车位免收2小时停车费。

    西安政府一直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并成功超越上海成为“新能源汽车第一城”,这一点在销售市场也得到了印证。数据显示,在西安十大热销车型中,新能源车型占1/2,排名前五仅一款油车。其中,特斯拉Model Y位列第二,而且是以26万以上的售价,在销量上跑赢了曾经的10万级神车大众朗逸、及曾经的SUV销量榜“霸榜王”哈弗H6等一众车型。本次举措的推出,势必又将在西安刮起一阵绿色的“新能源之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