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发布专精特新企业专享权益,服务两万家深圳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02/16:59
  • “十四五”规划首提专精特新以来,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二十大报告也提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明前进方向。3月2日,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钉钉主办的2023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峰会在深圳举办。会上,钉钉宣布将服务2万家深圳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并发布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专享权益。

    数字之城,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方向。作为全国市场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深圳拥有约240万家中小企业,其中专精特新企业超过3800家,在过去一年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增加275家,新增数量排名全国前列。深圳的中小企业活跃度位居全国之最,在工信部发布的《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中,深圳在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得分里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加快培育包括专精特新在内的中小企业并推进其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深圳建设数字之城的重要路径。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介绍道,深圳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于2010年出台《深圳经济特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环境。今年初,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及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降成本、扩市场、强创新、促转型4个方面提出了20项具体举措,帮助深圳市中小企业加快走出生产经营困境。今年2月,市中小企业局出台《深圳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家培育工程“星耀鹏城”计划实施方案》,以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培育企业家。下一步,市中小企业局还将继续出台鼓励中小企业上云用数和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支持深圳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阿里巴巴钉钉副总裁杨猛在会上表示,钉钉未来三年内将服务两万家深圳中小企业,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他谈道,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未来,钉钉将携手生态伙伴,深耕本地化数字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多“小快轻准”解决方案。目前,钉钉已为超过6亿用户、2300万家组织提供安全高效的数字化产品及服务,成为全国最大的数字化办公平台,全国有超过60%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都在使用钉钉。

    会上,阿里巴巴钉钉业务发展管理部负责人兼华南大区总经理熊伟熠向现场分享了德勤此前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在这份145家企业参与、中国企业占比77%的调研报告中,超六成受访企业已启动数字化转型,77%受访企业表示新冠疫情将加速自身数字化转型。熊伟熠认为,在数智化时代浪潮之下,企业面临的商业环境、管理模式、技术发展都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企业对于战略、业务、组织等方面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与理解也在逐渐加深。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智能制造设备且集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在高端制造装备行业市场名列前茅,拥有近200项专利。“作为一家制造企业,公司此前长期存在生产进度无法监管、交期靠猜、响应缓慢等问题,给业务发展制造出许多困扰,影响客户体验,使用钉钉推进数字化转型后,公司业务发生了很大改变”,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CIO凌灿在大会现场谈道。

    九天中创于2018年引入钉钉开始推进组织数字化,随后通过钉钉低代码生态伙伴氚云陆续搭建出CRM、项目管理、人事管理、服务管理等业务场景应用,将业务和数据整体迁入钉钉。基于钉钉丰富开放的服务生态与氚云提供的低代码应用开发能力,九天中创利用数字化工具优化改进工艺流程、降低采购成本,并建立起一套立体的质量管控体系,采购、质检、供应链协同等环节效率通过数字化改造得到大幅提升,最终帮助企业实现整体经营效率提升60%,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深圳市浩宝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核心技术、具备极强自主研发创新和生产能力的高科技企业,专业生产无铅回流焊、无铅波峰焊、无铅氮气回流焊、无铅氮气波峰焊及SMT周边设备产品,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地区。面对人事管理、跨地区跨部门协同等痛点,浩宝在2020年启用钉钉,实现全员上钉、组织在线,并以钉钉为平台打造“数字浩宝”一站式门户,将智慧考勤、员工培训、电子审批、智能诊断、智能客服等功能集成上钉,利用Teambition等数字化工具推动生产订单从订单、生产、入库到结束的全流程追踪,有效解决数据孤岛、业务流程阻塞、问题处理效率低下等问题,90%以上的业务流程都通过钉钉实现了闭环。

    深圳市浩宝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中华表示:“钉钉是我们实现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的重要平台中枢。未来三年内,浩宝技术将继续以钉钉为基础底座,深耕建设智能薪酬、智能绩效等业务场景,推动组织、业务、生产的‘三位一体’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确定性的能力应对未来不确定的市场。”

    本次峰会上,钉钉还面向所有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布“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专享权益福利”,其中包含钉钉专业版、低代码平台宜搭和Teambition等多项产品优惠福利,如提供钉钉专业版、Teambiton旗舰版、宜搭尊享版等产品免费试用及买2年送1年等买减满赠优惠,助力更多深圳市中小企业实现组织与业务数字化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