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苹果所用USB—C接口已加密,无法与安卓通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2-10/16:15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10日消息  有消息称,苹果将在新品种采用Type-C充电接口,但是这一接口与安卓机型所使用的并不完全适配。爆料称,苹果专门为Type-C接口自研了一颗Lightning的interface IC,将会用在今年的新iPhone与MFI认证产品中。

    据悉,去年10月24日,欧洲理事会批准了欧洲议会的通用充电器新规,最终确定了立法程序,这意味着自2024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便携式导航系统等便携智能设备新机都必须使用USB Type-C的充电接口。从2026年起,USB Type-C还将成为笔记本电脑充电器的标准接口,用户不再需要每次购买新手机或类似设备时都购买不同的充电器,所有这些都可以使用同一个充电器进行充电。

    这一条例的颁布,意味着手机接口统一的时代将正式来临,即便是苹果,也不得不作出妥协。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苹果也是受影响最大的企业之一,Lightning接口高昂的配件以及MFi认证费每年为苹果带来的收益可能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