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小理”等多家造车新势力1月交付量集体下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2-02/10:39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日消息,昨日,以“蔚小理”等多家造车新势力公布2023年首月的交付量“成绩单”。其中,理想汽车继续保持领先地位,1月交付量达到15141辆,同比增长23.4%。蔚来、小鹏汽车、极氪汽车等的交付量表现均不及去年同期。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造车新势力1月交付量下滑主要是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的影响。另有业内人士判断,1月造车新势力交付量下滑,与春节长假也有关系。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将会出现承压期,预计从5月开始市场将逐步恢复。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2023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900万辆,同比增长35%。

    据悉,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日-1月27日,乘用车市场零售98.5万辆,同比去年下降45%,较上月同期下降43%。

    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零售30.4万辆,同比去年下降1%,较上月同期下降43%;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29.9万辆,同比去年下降18%,较上月同期下降5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